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白醋甘油能够改善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应该怎么办?

2018-07-09 09:28:41      

脸部毛孔粗大的话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让脸部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皮肤干燥、容易滋生皱纹等,如果想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腻就应该积极的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

白醋甘油能改善毛孔粗大问题吗?

白醋和甘油具有一定的抗菌和消炎的功效,同时有利于滋润肌肤、收缩毛孔,把白醋和甘油以5:1的比例进行混合,搅拌均匀之后用一次性面膜纸做成面膜,每天坚持敷2到5分钟,大约一个星期就可以见效,白醋加甘油水特别适合于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

还有哪些方法有利于改善毛孔粗大问题?

1、去除角质

可以定期的去除一次皮肤的角质,因为我们的皮肤每天都处于新陈代谢的状态,当代谢出来的老化旧角质积累越多的时候,皮肤会变得越来越粗糙,毛孔也会变得粗大,肌肤无法顺利的吸收所补充的水分以及成分,皮肤就开始变得越来越暗淡以及干燥。

2、正确的清洁脸部

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把洗面奶放在手上轻轻的揉搓出泡沫,然后用手指指腹放在脸上轻轻的由内而外进行打圈清洗,用温水把泡沫冲洗干净,最后是用冷水再清洗一遍,通过冷热交替有利于缩小毛孔。

3、使用收敛水

首先要把化妆水放在冰箱里20分钟冰镇,然后使用化妆棉蘸湿敷在脸部,保持2到3分钟就可以看到效果了,这样不仅仅可以让皮肤吸收化妆水里面的水分,并且还可以紧致肌肤。

4、用果皮敷面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西瓜皮、黄瓜皮、柠檬皮等来敷脸,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收缩毛孔的功效同时也有利于抑制油脂的分泌,防止黑色素的沉淀,可以美白皮肤。

5、保湿补水

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主要是指把所有的油脂全部去除,在生活中要做好保湿补水的工作,如果皮肤出油大多数是因为皮肤干燥引起的导致油脂过多,在补水的时候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爽肤水,这样可以让皮肤快速的吸收水分,尽量使用化妆棉来进行涂抹。

温馨提示: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熬夜,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为身体补充维生素,通过内在调理毛孔粗大的问题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陈婕 )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揭秘毛孔粗大的原因 教你9招改善毛孔粗大

脸上大大小小的毛孔实在让人烦恼,脸部皮肤因此变得不再光滑细致了。那么,你知道导致毛孔粗大的7大原因有哪些吗?毛孔粗大怎么办才好?一块来看……详细>>

总是毛孔粗大?教你3招可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

许多人都会面临着毛孔粗大的问题,尤其是油性肌肤的人群,因为油性肌肤的人群面部油脂分泌过多,会容易出现黑头等异物,一旦这一系列的异物无法正……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改善?

看着自己脸上的大毛孔很让人心烦,那么,如何缓解这种情况呢?其实,只要找出导致毛孔扩张的原因,对症下药,收缩毛孔也就很简单了,那么,毛孔粗……详细>>

毛孔粗大的5大诱因要避开,教你4招来改善毛孔粗大!

皮肤毛孔粗大困扰了很多女性,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问题也变得更加严重。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了解这些原因,对于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很……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