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到底怎样才能排毒?

2018-07-01 09:05:07      

当身体里面毒素过多没有及时排出体外的话,就容易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容易患上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毒素过多会影响皮肤,那女性排毒吃什么好呢。

喝水真的能排毒吗?

多喝水是最好的排毒养生方法,如果喝水太少的话让身体的代谢产物不能快速的排出体外,从而让毒素堆积。如果不及时喝水更新体内的毒素就不能排出,就会损害到细胞,所以每天要喝够八杯的水,通过排汗或者排尿的方法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才能够让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可以每天早晨起来喝一杯水,既清理肠胃又能够清醒,喝第一口水的时候不能马上咽下去,含在嘴里五秒钟之后再慢慢的咽下去,这样可以让身体吸收水分,并且避免水分的堆积引起水肿。

喝水虽然对身体有益,但是也不能过度,要采取少量多喝的原则,长期喝水过量或短时间大量的喝水,身体中的水分也会随着汗液或尿液排出体外,当水分排出的时候,以钠为主的电解质也会受到稀释,从而让血液中的盐分变得越来越少,吸水能力也会降低,一些水分很容易被吸收到了组织细胞中,导致细胞水肿,甚至让患者出现心跳加快、虚弱无力、头晕眼花的症状。

还有哪些食物可以排毒?

1、多吃食醋

食醋属于很好的排毒食物,适当的吃醋能够排出体内的毒素而且有利于防治疾病,具有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另外食醋还可以提高肝脏的排毒功能和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抑制了身体的衰老过程,减少了体内的毒素,虽然食醋是酸的但是属于碱性食物,能够中和体内的酸碱度,维持酸碱平衡。

2、选择素食

一些素食可以清洁女性的身体,女性朋友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坚果、谷物、豆类、种子类、蔬菜和水果作为主食,这样可以更好的避免身体和毒素的接触,素食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强肠道的胃肠道的蠕动,可以帮助肾脏的排毒。

温馨提示:除了喝水和素食之外也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的生活,避免熬夜,避免乱使用一些药物,适当的来锻炼身体排出里面身体中毒素。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的饮食方法 喝水排毒 排毒

怎样才能祛痘痘? 排毒养颜是关键

在一个人成长发育的过程中,或许人们的皮肤本来是很好的,但是却长了让人非常烦恼的痘痘,长一两颗还好,要是长得满脸都是的话,直接会影响到了这……详细>>

肌肤要排毒才能白皙柔嫩

脸色不佳、肌肤粗糙暗沉、失去弹性……面对这些,你是不是迫切想恢复白皙柔嫩的肌肤,那么就跟着小编一起给肌肤“排毒”吧!详细>>

超有效的排毒方法 3招给面部排毒塑无暇美肌

减肥排毒,相信大家就听得多了,但是面部排毒大家又听说吗?原来,面部也有毒素。但是,面部毒素从何而来呢?我们又应该如何排毒呢?不用着急,今……详细>>

排毒养颜胶囊效果怎样

排毒养颜胶囊效果怎样?女人体内积毒皮肤差详细>>

女人怎么排毒养颜好?常吃这6款食物能帮你排毒美容

当体内毒素增加时,机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如皮肤粗糙、色斑较多、大便干燥、口臭、以及瘙痒和湿疹等一些皮肤问题的发生。事实上,我们日常生活中……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