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怎么样洗脸才不会伤害皮肤?盘点六大洗脸坏习惯

2018-11-01 09:06:07      

很多人都很疑惑为什么每天坚持洗脸,饮食和作息都很规律但是皮肤状况还是不好,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洗脸的几个不好的习惯导致的,所以要想洗脸不伤脸而且还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好,就要先改掉这几个坏习惯,接下来我就来给大家说一下这些坏习惯。

怎么样洗脸才不会伤害皮肤?盘点六大洗脸坏习惯

一、洗脸之前不洗手,很多人觉得在洗脸的过程中手应该是和脸一起就洗干净了,其实这种想法大错特错,如果你洗脸之前你的手没有清洗干净,你手上的脏东西就会留在你的脸上,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明明刚刚洗完脸,但是却感觉脸还是怪怪的一点洗了脸的感觉都没有,所以洗脸之前应当要先用洗手液清洗一下手,不过洗手液要清理干净不然洗手液接触了面部也会起到不好的清洁效果,如果嫌麻烦的话可以用洗面奶洗手。

二、不洗发际线,很多人在把洗面奶抹上全脸之后经常会把发际线的洗面奶遗漏下来,因为发际线真的在洗脸的时候很容易被人忽略,因此我才在这里特别提醒一下各位,因为如果发际线不清洗干净导致洗面奶有残留的话就可能会导致毛孔堵塞,从而引起长痘痘。

三、洗完脸之后不要直接用毛巾擦干,而是应该要用手把水轻轻的拍干然后再用毛巾轻轻的擦,如果时间较紧张,没有那么多时间慢悠悠的拍干话,那就直接用毛巾慢悠悠的擦干,记住一定要轻柔的慢悠悠的擦,不可擦的太过用力,擦的用力过度可能会擦破皮肤,甚至还有可能引起感染。

四、要注意擦脸毛巾的卫生,擦脸的毛巾要经常换洗,擦脸的毛巾不要和擦脚的毛巾混在一起,也不要和他人共用擦脸的毛巾,因为这样可能会导致交叉感染。

五、要选择合适的洗面奶,你要先确定你的皮肤特性,如果不知道可以去专业的美容院找专业的美容师确定,因为只有知道自己的皮肤特性,采用合适的洗面奶,对症下药才能起到良好的洁面效果,如果用错了洁面乳很有可能起不到很好的洁面效果,甚至还有可能过敏。

六、如果你用的洗面奶是多沫型的,你要先把洗面奶挤到手心加上少量的水反复揉搓,搓出足够的泡沫之后你才能够把他抹在脸上,如果泡沫不够多可能无法很好的清理面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养 皮肤问题 洗脸

这样洗脸皮肤才不会老

对于皮肤爱出油的美眉来说,满脸油光实在是无奈,其实,解决的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在洗脸水中加入一点细盐即可。洗脸水中加入细盐,有着非常好的……详细>>

这样洗脸皮肤才不会老!

皮肤的正常新陈代谢非常重要,它可以让皮肤的毒素和垃圾尽快代谢出去,还皮肤净白清透。美眉们每日在洗脸的时候,可以在水中加入少量白糖,待白糖……详细>>

怎么洗脸?才不会越洗脸越干?

小朋友脸上比较不会出油,建议用清水洗脸就好;当你觉得脸上开始出油之后,就要开始用洗面乳,通常是青少年之后,因为荷尔蒙的关系比较容易出油,……详细>>

洗脸仪器会伤害皮肤吗

看是哪一种,好的洗脸仪器不伤害皮肤反而清洁更彻底帮助肌肤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把多余的油脂和死皮代出来。详细>>

哪些洗脸坏习惯会危害健康

热水能彻底清除面部的防护膜,所以用热水加肥皂洗脸之后,人的皮肤会感到非常紧绷难受。其实,即便是在严冬也用不着热水洗脸,只用冷水就能把脸上……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