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严重的脱发怎么办?了解原因再对症下药

2018-10-30 08:50:03      

脱发可以说是二十一世纪困扰男女老少的一个问题,上到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下到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都有脱发的情况。脱发不仅影响个人的形象,影响别人对自己的第一印象,对自己日常的人际交往和工作都会产生影响。

导致严重脱发的原因

一、肾虚,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肾中储藏的是人体的精华,主骨主发,肾虚其实就是肾脏中的精华缺乏,从而引起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出现脱发以及白发的现象。

二、挑食也有可能是脱发的原因,因为你挑食就可能导致体内缺乏一些和头发生长密切相关的微量元素,从而引起脱发现象。

三、现代的生活是快节奏的生活,每个人的肩膀上都扛满了重担,房贷车贷以及强烈的竞争环境都重重的压着人们的肩膀,巨大的压力人让门变得越来越焦虑,这种焦虑的情绪会让人无法好好的休息,人无法好好的休息头发自然也得不到必要的修养,久而久之就会出现继发性脱发或者突然脱发。

以上大致就是脱发的原因,没有脱发情况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改正一下自己不健康的生活作息,防范于未然,那么已经开始脱发的怎么办呢?不要着急接下来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改善脱发的一些小妙招。

严重的脱发怎么办?

一、适当的进行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适当的运动有利于释放压力,正好可以用运动来释放掉工作上的一些不顺心,除此之外适当的运动还有提高个人免疫力,从而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使得头发得到适当的修养,不过这个修养的时间在晚上十点到次日的凌晨两点,所以大家最好在每天晚上十点之前就能睡觉。

二、保持乐观的心态,焦虑忧郁的心态会导致头发现象的出现,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很大所以出现忧虑的现象是在所难免的,我们应当找到自己的减压方式,我们可以通过去健身房锻炼,和兄弟出去喝点酒的方式来释放压力,总而言之就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任何事情,这样脱发就不会缠上你。

三、荤素搭配,不挑食;要想有着一头秀发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吃的问题,不能挑食,而且要少吃辛辣油腻的垃圾食品,多吃蔬菜和富含对头发生长有用的微量元素的食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严重的脱发怎么办 严重脱发 脱发的原因

洗头脱发严重怎么办

如果头发掉的厉害,但还没到脱发的程度,除了个体差异等不可控因素外,应该从生活方式入手进行改善。调整下精神压力大、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详细>>

头发严重脱发怎么办?

脱发患者要改变生活方式。如果掉头发厉害,但还没到脱发的程度,除了个体差异等不可控因素外,想改善就改试试调整下精神压力大、不规律作息、不健……详细>>

染发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对于染发后脱发严重怎么办,专家告诉患者每天睡眠不应少于7个小时,最好保证在23点前入睡,否则会影响身体内分泌系统的正常运作,诱发或加重脱……详细>>

My God!脱发严重了怎么办?

秀发,不但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更是身体危机的指标,当你的发量不如以往时,都在提醒你该注意自己的健康,及早展开抢救行动,别让你的美丽表情黯然……详细>>

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力荐4大妙招

生活中很多人因脱发而苦恼不已,了解引起脱发的常见原因有助于患者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