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化妆水什么时候用效果最好?不同化妆水的不同用法

2018-07-05 09:15:06      

化妆水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熟悉不过了,对于化妆水来说主要分为三大种,常见的化妆水有柔肤水、爽肤水以及收敛水。这几种化妆水的区别并不是特别的大,但是用法却是不同。那么化妆水什么时候用最有效?怎么用最有效呢?

化妆水的使用方法分析如下:

1、化妆水是什么时候用

一般情况下,化妆水是在用洗面奶清洁完皮肤以后,脸上的水渍还没有完全干的时候使用。很多女孩儿都喜欢在洗完脸以后迅速的把脸擦干,然后用爽肤水,其实这完全会影响化妆水的效果。

2、使用化妆水需用化妆棉

化妆水是要化妆棉配合来使用的,很多女孩不习惯使用化妆棉,都喜欢直接用手去拍化妆水,这种情况很容易造成用量不均衡的情况。因此在使用化妆水的时候,一定要将适量的化妆水倒在棉签上,这样会使脸部肌肤全面的吸收化妆水。

3、化妆水必须使用吗

皮肤保健专家指出,如果说化妆水的主要目的是收缩我们脸上的毛细孔,那么这个步骤是完全可以免掉的,可用冷水代替,这样也可以缩小脸部的毛细孔。但是现在的,化妆水功效非常的多,有保湿的、紧致皮肤的、控油的、还有防止起皱的,已不只是局限于收缩毛孔。水状质地的可以迅速让我们的肌肤所吸收,表皮看上去更加的保湿,因此化妆水是一定要使用的。

4、夏季怎么使用化妆水?

夏天我们的肌肤油脂分泌非常的旺盛,这个时候可以对皮肤使用一些收敛型的化妆水,或者是在白天的时候可以重复的使用化妆水在经常出油的部位,晚上可以使用一些比较柔和的化妆水。

不同类型的化妆水用法不同

1、收敛型化妆水:可以用棉签轻拍来收敛毛孔,这个类型的化妆水非常适合油性的皮肤或者是痘痘肌,由于油脂分泌非常的旺盛,导致油性皮肤的人往往毛细孔非常的粗大。因而毛细孔里面经常会存留一些污垢,利用化妆棉来进行清理,可以很好的清除毛孔里面的杂物。

2、凝露型化妆水:直接用手涂抹,凝露型的化妆水可以直接用手轻拍在脸上,涂抹的关键是像乳液一样轻轻的按摩至整个脸,眼部肌肤比较薄,可以轻轻的进行按压,帮助皮肤吸收。

通过本文的介绍,相信爱美的你已经基本了解夏天应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水了吧,如果属于敏感的皮肤,建议自己在使用化妆水以后可以用一些自制的面膜。

(责任编辑:陈婕 )

不同肌肤使用化妆水技巧

干性肌肤的你是不是全年都在头疼保湿工作,总觉得脸上紧绷绷的很干燥呢?其实补水的关键是要足量多次的,干性肌肤的MM可以选择一款高机能的保湿……详细>>

化妆水就是爽肤水? 全解化妆水的种类和用法

许多MM对化妆水都不陌生吧,可是一提及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活肤水等,MM们就傻傻分不清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辨析下这几种“水”,顺带科……详细>>

神奇!化妆水的另类用法

化妆水是每个MM的恩物,我们用洗面乳洗脸后,肌肤会因为洗面乳的碱性导致肌肤失去平衡,这时就要靠化妆水来平衡肌肤的弱酸性了。但你不知道的是……详细>>

解密:4种化妆水的不同功效

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统称化妆水。爽肤水、收敛水和柔肤水其实区别不是太大,只不过爽肤水、收敛水更适合天气较热,脸上比较爱出油的天气使用……详细>>

化妆水的作用

化妆水的作用?成套买来的护肤品,最后化妆水总用不完,堆积案头,相信许多朋友会有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