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如何避免“电脑脸”?

2018-07-08 08:34:22      

电脑脸,是一个新兴的名称。原因是因为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电子产品,所以便新兴很多电脑脸”。

为什么会叫做电脑脸

电脑脸指是双眼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而增生细纹,再加上电脑屏幕通常低于视觉水平点,长期视觉向下的结果,导致颈部肌肉松垮、双颊肌肉下坠以及双下巴,而电脑辐射更会加速皮肤的老化,电磁波会在肌肤表面留下一层静电,而静电又会吸附灰尘,就像给你的脸蒙了一层灰色的阴影,导致皮肤暗淡无光。

怎么才能避免电脑脸?

1、使用隔离霜

隔离霜的效果比较显著,能有效防止电脑对皮肤的辐射,通过辐射残留下来的物质会被阻隔住,所以用电脑前注意涂好隔离霜!

2、每天一瓶酸奶

酸奶含有各种益生菌、蛋白质、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可以提高肌肤表皮的含水量,避免肌肤干燥。还有研究指出,维生素B能够提高人体抵御辐射损伤的能力,作为富含B族维生素的酸奶正好发挥这种优势。酸奶还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人的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作用,从而抵抗电脑辐射,减少肌肤黑色素细胞,修复肌肤暗黄。

3、晚上要清洁脸部

使用了一天的电子产品后,你可能感觉脸有油腻腻的,由于脸部的油脂线和脸部一天受到的辐射的尘埃,导致污垢堆积在脸上。这时候,你就得使用适合的洗面奶,进行清洁脸部。不然堆积下来,肌肤可能会过敏或者滋生痘痘。

4、电脑旁边放一个加湿器或者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能够吸收一定的辐射,在电脑旁边放一盆多肉食物,就能减少电脑辐射对于皮肤的损害。另外,长时间使用电脑皮肤也是很容易干燥的,所以可以在电脑旁边放一个加湿器,这样就能够增加环境中的水分,有效缓解皮肤干燥的情况。当然,加湿器不要靠电脑靠的太近,以免损坏电脑。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护理 肌肤护理的办法

哪些肌肤护理误区应该避免

女性在护理肌肤时难免会掉进一些误区,这对肌肤而言肯定是不好的。要知道论颜值的年代,要是“毁容”了那可不好办!那么,肌肤护理应该避免哪些误……详细>>

如何识别肌肤5大类型 教你如何正确护理

其实很多MM都不是很清楚到底自己是属于那种皮肤类型,也因此选择了错误的护肤方法。其实我们的肌肤主要有5大类型:油性、混合性(普通)、敏感……详细>>

电脑族如何护肤 6个护肤妙招消除电脑辐射

上班族经常整天对着电脑,电脑的辐射对脸部肌肤有很大的危害,会造成脸部松弛、色斑沉淀以及肤色暗沉。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减轻电脑辐射对脸部肌肤……详细>>

电脑族肌肤如何保养 5个护肤妙招对抗电脑辐射

如果你的工作一定要在电脑上完成,你经常连续面对电脑数个小时,那么你的脸部皮肤就有了时髦的新名字,叫“电脑肌肤”,它是e时代ol一族的标志……详细>>

油性肌肤如何保养 揭秘油性肌肤护理6大程序

如果你的肌肤出汗易油,皮肤质量就会大打折扣,油性皮肤的爱美人士可谓雪上加霜。告别油田般的脸,达到控油的效果,选对护肤品的同时,还要有正确……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