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常用冷水洗脸可缓解脸部红血丝? 怎么改善红血丝?

2018-07-10 09:04:48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有红血丝的困扰,尤其在季节转换的时候,脸上的红血丝就会加重。因此很多患有红血丝的女性朋友无时无刻是在想着怎么改善红血丝。其实,在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就可以改善,就如洗脸,经常用冷水洗脸可以改善红血丝现象。

经常用冷水洗脸可以缓解脸部红血丝吗?

由于患有红血丝的女性皮肤会比较敏感脆弱,如果没有注意的话就会引起皮肤发红的症状,因此想要改善皮肤敏感的现象,就要增强皮肤的耐受力。而经常洗冷水就可以增强皮肤耐受力,所以红血丝朋友可以每天用冷水来改善红血丝。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一开始的时候不能直接用冷水清洗,需要有一个过程,可以先用温水洗脸,等皮肤慢慢适应后再降低水的温度,最后就直接用冷水洗脸,这样才不会一下子让皮肤太刺激而让红血丝加重。

要改善红血丝可以用什么方法?

一、按摩脸部。经常按摩可以促进面部血液的循环,从而增加皮肤的弹性和毛细血管的弹性,对于改善红血丝也是不错的方法,并且也是一种很容易操作的方法。只需要手指指腹轻柔面部红血丝,也可以在按摩的时候还能搭配一些舒缓的护肤品,这样能让效果更加明显,对红血丝可以起到有效的改善。

二、通过饮食改善。红血丝跟平时的饮食也是有很大关系的,女新朋友想要缓解脸上的红血丝,在日常饮食要多吃些水果蔬菜,尤其是一些维生素c比较多的食物,可以提高身体抗氧化能力,帮助血管壁恢复弹性,从而改善红血丝。

三、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经常熬夜以及过度劳累也是会加重红血丝的,不良的作息习惯会让皮肤细胞得不到休息和恢复。因此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熬夜,可以让皮肤在夜间有修复的机会,并且还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从而让红血丝有缓解。

温馨提示

对于皮肤比较敏感的女性来说,日常要注意做好皮肤的护理,尤其是护肤品和化妆品,不要随便使用化妆品,并且要使用舒缓的护肤品,不要随便使用没用过的护肤品,避免发生过敏而让红血丝加重,而且在平时对于一些容易过敏的食物也要少吃或者避免,才能降低过敏的出现而避免红血丝加重。

(责任编辑:陈婕 )

脸部红血丝如何保养皮肤? 有哪些改善措施呢?

脸部有红血丝皮肤属于敏感型的,容易受到饮食、环境、护肤产品、季节的影响,尤其是到了夏天,如果没有给皮肤做好保湿工作就会加重病情,导致皮肤……详细>>

红血丝采用冷水洗脸好吗

红血丝主要表现为皮肤毛细血管扩张,由皮肤免疫低下导致。红血丝的常见形成原因是角质受损,毛细血管失去了角质层的天然保护,从而长期受到外界环……详细>>

红血丝采用冷水洗脸好吗

有关红血丝采用冷水洗脸好吗的介绍,大家应该清楚了吧。红色丝的成因有很多,一旦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最好是不要采用冷水的方法进行清洗,注意正……详细>>

脸部红血丝怎么修复

脸上出现红血丝很有可能是脸上血液循环不通畅,毛细血管受到阻碍便会出现红血丝的症状。用冷毛巾进行冷敷可以让脸上血液循环通畅,一段时间后便可……详细>>

怎么改善脸上红血丝

出现红血丝现象以及红肿说明我们的角质层过薄引发了过敏反应,所以应急处理第一步就是要先用冷水洗脸,来减轻脸部发热、肿胀的现象,同时用冷水的……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