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夏季要如何正确防晒? 皮肤晒伤应该怎么急救?

2018-07-12 09:07:35      

有一种热叫夏天,有一种黑叫晒黑,有一种忧伤叫做夏天不知道如何防晒,结果晒黑、晒伤了,眼看着身上白一道黑一道的,晒伤还会伴有很强的疼痛,不禁想了解夏季如何防晒以及晒伤后急救的办法。

夏季如何正确防晒?

1、选防晒霜

首先,防晒就是要选对防晒霜。防晒并不是说防止晒黑,其实一年四季都需要涂上防晒霜,一方面防晒黑,另一方面防止紫外线直射晒伤皮肤。在选购防晒霜时,除了考虑SPF外,还需考虑它的成分,有的可能还会有保湿、美白等功效。加上不同季节紫外线的强度是一样的,要选购的产品也会不一样。

2、物理防晒

其次,采用物理防晒也很关键。虽然涂防晒霜属于化学防晒,但物理防晒也很重要,在外出时用遮阳伞、遮阳帽、防晒服、遮阳眼镜等物理用具进行遮挡身体,尽量少将自己皮肤暴露在烈日下的方法,而且比化学防晒要安全适用于所有人,尤其是6个月以下的宝宝指定的防晒方式。当然,需要注意的是,衣服面料的选择也要注意,尽量选择棉麻这种透气舒适的面料,能够有效遮挡紫外线,虽然雪纺之类的面料轻薄但对隔离紫外线的效果不佳。

3、增强免疫力

最后,还需要增强自身免疫力。在紫外线比较强或夏季的时候,建议常吃维C类水果,如猕猴桃、草莓、圣女果等,同时,少吃感光类食物并避免在中午出门,感光食物如芹菜、香菜、菠菜、白萝卜等,以便增强自身对外界的抵抗力。

皮肤晒伤怎么急救?

1、冰袋冷敷处理

如皮肤不小心晒伤,建议使用冰袋冷敷,可以集中一段时间将冰袋敷在晒伤处每次约15分钟。

2、茶水热敷

用棉球蘸茶水轻轻拍打晒伤处,这样可以滋养皮肤,减轻灼痛感。因为茶叶里含有鞣酸,具有很好的促进收敛作用,能减少组织肿胀,减少细胞渗出,对于轻微晒伤而没有暴皮的皮肤非常管用。

3、西瓜皮处理

西瓜皮含丰富的维他命C,具有美白、消炎的功效,能有效改善晒伤皮肤。若用西瓜皮在晒伤部位反复擦拭,或用刮刀刮成薄片敷在晒红皮肤上,可有效减轻症状。

防晒与晒伤急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大重要事情,在遇到这类问题时,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与途径,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皮肤不受伤害。

(责任编辑:陈婕 )

避开夏日防晒七大误区 四步教你如何正确防晒

现在夏季来临,天气炎热,外面的太阳很大,很容易把皮肤晒伤,晒黑,给我们娇嫩的肌肤带了伤害,可见夏季做好防晒工作是很重要的。其实任何季节,……详细>>

夏季擦防晒要避免哪些误区?要如何正确防晒?

由于夏天阳光强烈,很多女性在外出的时候都会使用防晒霜来让自己不被晒黑,而有很多女性都在奇怪为什么自己有擦防晒还是被晒的很黑?其实,这是因……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 防晒霜的正确使用方法分享

在炎热的夏季,太阳对皮肤的炙烤程度也会十分的强烈,对于爱美的人来说,其在外出的时候为了防止自己的皮肤因为阳光的照射而受到损伤,一般都会选……详细>>

夏天如何防晒伤?专家:防晒应走出3大误区

当夏天一到,紫外线便迅猛来袭,保护皮肤成为爱美人士的头等大事。随着人们的防晒意识逐渐提升,特别是爱美的女性,在夏天更是全部武装。然而,面……详细>>

夏季阳光强烈易晒伤 夏季防晒怎么做?

夏天一到,太阳不断发力,紫外线格外强烈,出门时没有进行防晒,一不小心,皮肤就会被晒得通红,甚至还有可能会被晒伤,尤其是一些需要长期暴露在……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