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贫血眼袋

几种妙招去除黑眼圈? 让你眼睛变得更有神

2018-07-19 09:24:03      

若是长期熬夜加班、生活不规律、眼部疾病等都会引起黑眼圈严重的,当出现黑眼圈就会显得无精打采,不仅会影响美观而且也会让女性更加自卑,其实生活中一些小妙招可以缓解黑眼圈的情况。

导致黑眼圈的元凶有哪些?

1、乱使用化妆品,过度的疲劳

若是经常使用化妆品,可能会导致深色素微粒渗透到眼皮里面,慢慢的就会形成黑眼圈。当身体过度疲劳并且休息不足时,会导致自主神经失调,血液循环不流畅,从而引起了眼睑皮肤的静脉血流淤塞,让黑眼圈出现。

2、静脉曲张或者外伤

眼睑长时间的水肿、眼窝或眼睑的静脉瘤、静脉曲张等都会引起黑眼圈。眼窝受到了挫伤会引起皮下的出血,最终引起黑眼圈。

如何改善黑眼圈呢?

1、持续使用眼霜

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眼霜,这样可以改善黑眼圈的情况,眼霜可以让眼部肌肤得到恢复,并且配合用手来进行轻轻的按摩,具有淡化黑眼圈的功效。

2、按摩的手法

把眼霜轻轻的涂抹在下眼睑,然后用双手的手指尖轻轻地在黑眼圈周围进行按摩,这样有利于眼部肌肤的放松,增强了血液循环。也可以使用双手进行画圈,从太阳穴处然后慢慢的往下颚处进行按摩,带动了淋巴的排毒,有利于把眼睛周围的毒素排出体外,但是要注意力度不能过大,不然会因为过度的外力或者摩擦,让黑眼圈更加的恶化。

3、多注意休息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千万不能熬夜,做到早睡早起,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注意眼部卫生。

4、卸妆要彻底

若是长期使用眼部彩妆会慢慢的残留在皮肤上,从而引起黑眼圈,尤其是睫毛膏里面的微粒,会通过表皮渗透在皮肤下,从而造成了黑色素的沉淀引起黑眼圈,所以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卸妆彻底。

5、热敷

每天晚上8点洗干净之后把毛巾放在温热的清水里面拧干水分敷在眼皮上,凉了之后再放入温水中拧干敷上,如此反复三次,这样可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黑眼圈。

温馨提示

减少熬夜的时间,注意用眼卫生,平时可以多给眼部做按摩,这样可以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了黑眼圈的情况,但是按摩的时候要注意力度,以免导致眼尾纹的产生。

(责任编辑:陈婕 )

黑眼圈怎么去除 3招去除黑眼圈塑闪亮大眼

紧张的工作,频繁的夜生活滋生了黑眼圈,青灰的“黑眼圈”泄露你私生活的秘密。怎么去除“黑眼圈”成了夜猫子头痛的大事情。详细>>

黑眼圈究竟是怎样形成的 去除黑眼圈的几个小妙招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都是职业女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小到二十几岁的年轻女性,大到五六十岁的成年妇女,她们的脸上出现了程度不……详细>>

黑眼圈有哪些类型? 怎么去除黑眼圈?

现在的上班族都会存在一些熬夜、通宵、加班、压力、失眠等现象,这些都是导致黑眼圈的重要的因素。一旦有黑眼圈,想要消除就非常的困难,而且有黑……详细>>

去除黑眼圈攻略 按压五个穴位巧除黑眼圈

上班没精神,眼部有黑眼圈?想要摆脱黑眼圈不知道从何下手?来来来,小编教你按摩七个穴位就能摆脱黑眼圈的困扰。详细>>

黑眼圈应该怎么去除?有哪些小妙招?

黑眼圈主要是由于熬夜或者是情绪波动比较大,对眼部使用的比较厉害,导致了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而形成的滞留,由于组织的供氧不足,血管中……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