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皮肤缺水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快速补水的方法?

2018-07-13 08:52:43      

大部分的皮肤问题都是因为皮肤缺水导致的,皮肤严重处于缺水状态会引起黄褐斑、雀斑、皱纹、出油等情况,除了多喝水之外,也要做好全身补水,让肌肤快速吸收水分是最重要的,那如何为身体补水呢。

导致皮肤缺水的原因有哪些?

1、角质层缺水

到了夏季天气比较炎热,水分蒸发比较快,所以角质层的水分也会跟着蒸发,快速流动的空气会把皮肤里面的水分带走,从而让皮肤处于缺水状态。

2、皮脂膜生成的速度比较慢

皮脂膜就相当于一种天然的保护膜,主要是由皮脂腺分泌出来的油脂以及部分剥落的角质成分混合而成的一种,如果生成速度过慢的话,就不能来保存肌肤的水分,让皮肤处于干燥缺水状态。

3、皮肤清洗不当

若是经常性的洗热水澡,用超强的去污洗面奶或者碱性的肥皂来洗脸,就会破坏了皮肤表面正常的脂质,让皮肤失去了保护层,增加了皮肤神经敏感度,皮肤出现瘙痒的情况,若是洗脸水过高的话也会对皮脂膜造成伤害。

皮肤缺水怎么补水?

1、多喝水,定期的去角质

每天要保证八杯水的摄入量,这样才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让皮肤快速的补充水。如果角质层过厚的话也会影响了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不能得到水分的滋养。角质层过厚的话,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并且没有光泽,尽量每周去做一次去角质,这样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细腻。

2、使用补水面膜和滋润霜

使用补水面膜属于为皮肤补水最快的方法,若是皮肤极度缺水的话,可以每天使用补水面膜来进行深度的补水。如果皮肤处于严重缺水的状态,可以为皮肤选择一款能够补水的滋润霜。

3、洗澡水不能过高,要涂抹滋润乳

在平时洗澡的时候不能使用过热的水,因为过热的水会分解皮肤表层的油脂,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干燥,而且每次洗脸的时间不能过长,不能超过20分钟。每次洗完澡之后趁着表面的水分没有完全干之前,可以涂抹滋润乳这样可以锁住皮肤中的水分。

4、饮食调理

尽量不要吃脱水加工的食物,不然会影响到身体对水分的吸收,让皮肤处于缺水的状态,从而变得更加的干燥缺水,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方法之外也要注意生活中护理,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乱使用护肤品,每天要保证8杯子水的摄入,保持乐观心态,尽量不要熬夜,可以选择补水的面膜,晚上11点之前要进入深度睡眠中。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补水的方法 皮肤缺水的原因 皮肤缺水

皮肤缺水怎么补水最快 快速补水的方法最多也就15分钟

皮肤干燥、皮肤紧绷、皮肤脱皮等等现象都属于皮肤缺水的现象,皮肤缺水可以引起很多肌肤难题,最常见的就是皮肤细纹、色斑等,皮肤缺水的情况下应……详细>>

皮肤干燥缺水时急救补水方法有哪些

敷保湿面膜最好在浴室里,有蒸汽帮助,面膜中的成分也更简单被疾速吸收。可是运用深层清洗面膜,就别在湿气重的当地,由于它靠的是面膜干了今后的……详细>>

皮肤干燥缺水时急救补水方法

保湿精华的分子体积比乳液还要小,可以渗透到角质层下,润泽枯燥的细胞。先涂上精华液,再抹上乳液,乳液就会像帽子相同,把精华液紧紧掩盖在肌肤……详细>>

脸部皮肤缺水严重,怎么补水?

最近由于天气的变化,很多朋友的脸上都开始脱皮,洗完脸感觉很紧绷,这说明你的脸部皮肤已经严重缺水了,应该怎么补水呢? 详细>>

皮肤缺水了吗?皮肤缺水的表现及如何补水

由于现在生活压力较大,女性的休息时间不规律,引起许多皮肤问题,如皮肤干燥等等。肌肤缺少水分是很难受的,它会让你感到皮肤紧绷。那么,你的皮……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