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季皮肤出油的几大元凶? 应该怎么调理护肤?

2018-07-12 09:12:26      

炎热的夏季容易导致皮肤出油,让脸部看起来脏脏的,影响了形象,甚至会导致涂抹的化妆品脱落,让女性在夏季很是尴尬,有些人很是纳闷为什么每天都为皮肤补水却脸部还出油呢。

导致夏季皮肤出油的几大元凶?

1、生活不规律

如果平时睡眠不足或者生活不规律的话,就会导致自律神经功能出现失调,荷尔蒙的平衡也遭受到了破坏,导致油脂过度的分泌。生活中如果大量的吃含有脂肪高以及油炸的食物也会导致脸部出油,本身新陈代谢旺盛的人群,因为脂肪排出体外的功能比较强,从而让油脂分泌变得更加的旺盛。

2、不正确的护肤方式

有一部分的人群为了能够让油脂充分的洗干净,所以会选择清洁力比较强的洗面奶或者在洗脸的时候用力的搓脸部、过多的使用吸油面纸,这样就会让皮脂膜受到损害,让油脂分泌更多。如果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的护肤品也会导致皮肤的屏障受到损害,让皮肤原本的保湿以及调节能力,皮肤出油异常。也有一部分人为了追求清爽的皮肤状态,所以不使用任何的护肤品,时间久了就会让皮肤严重缺水,分泌更多的油脂。

3、压力过大

当压力过大时也会导致荷尔蒙平衡受到破坏,尤其是女性荷尔蒙很容易受到压力的影响的,如果分泌出现紊乱时首先会引起皮肤问题,尤其是雄性激素过于旺盛的人群,会出现油脂分泌旺盛。

夏季皮肤出油怎么调理?

1、多吃水果,少吃油腻的食品

平时要多吃水果,水果里面不仅仅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而且还能够为人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具有控油的功效,比如西瓜或者黄瓜。尽量不要吃羊肉或者猪肉等含有蛋白质比较多的食物,这些食物容易转化为多余的脂肪,让皮肤分泌更多的油脂,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在炒菜的时候要控制盐和油的摄入量。

2、学会放松心情,多喝水

当人们的压力过大时会导致内分泌不协调,从而让皮肤出现油腻的情况,学会放松自己,可以和朋友一起聚会吃饭或者旅游。到了夏季皮肤的水分蒸发比较快,会让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所以要为身体多补充水分,要保证每天2000毫升的水。除此之外,也应该多进行运动,只有运动出汗才可以疏通疏通毛孔,改善了油性皮肤,最好在早晨或者晚上阳光不强烈的时候进行运动,运动后要及时洗澡。

温馨提示

夏季皮肤出油属于正常现象,但是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和干燥,养成早晚洗脸好习惯,卸妆要彻底,多为身体和皮肤补充水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辛辣、寒凉食物。

(责任编辑:陈婕 )

出油的皮肤应该怎么护理?防晒是重点措施

对于很多油性皮肤的人来说,最大的烦恼就是皮肤总是出油。我们知道,痘痘肌形成,很大原因是因为皮肤出油而造成的。因此,面对皮肤出油,很多人都……详细>>

为什么夏季皮肤出油多?和4种因素有关

炎炎夏日,最让女性一筹莫展的莫过于皮肤出油,早晨浪费了半个小时化的精致妆,几个小时后已经花妆,简直尴尬至及,为什么在夏季皮肤易出油呢,主……详细>>

3种控制皮肤出油的方法 不知道的一定要看

每当我们早起起床对着镜子梳洗打扮的时候,最先看到的就是我们的皮肤,特别是那些视皮肤如生命的年轻女性,对于皮肤的任何变化都是非常在意的,特……详细>>

皮肤出油是缺水吗

有时候洗完脸会觉得明明脸上很干的啊,为什么过一会又会出油,身体其他的部位就不会出现出这么多油的情况,那是因为面部的皮脂腺非常发达,稍微不……详细>>

夏季皮肤常出油是什么原因?送你2招来解决

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症,基础代谢率提高,皮脂腺分泌更加旺盛,肌肤容易出油。对于油性肌肤来说在夏季简直就是一种折磨,让脸看起来油光满面。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