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夏季脸上总出油怎么办? 有哪些缓解措施?

2018-07-11 09:20:16      

炎炎夏日身体会大量出汗,如果没有为身体及时补充水分的话就会导致脸上出油,出现油光满面的情况,影响美观,甚至会导致皮肤敏感、长青春痘等,那如何缓解夏季脸部出油呢。

夏季脸上出油怎么办?

1、使用洗面奶

一般油性的皮肤皮下组织长期分泌油脂,到了夏季油脂分泌就会变得更加的旺盛,过多的油脂堆积在脸上容易导致毛孔的堵塞,从而引起皮肤长痘痘或者毛孔粗大等肌肤问题,每天可以使用清爽型的洗面乳做皮肤清洁,尽量选择清洁能力比较强的。

2、用保湿乳液

如果脸上不涂抹一层保护膜,粗大的毛孔更容易让灰尘进入,让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固体的产品里面含有一些凝固剂或者乳霜中含有的滋润成分都有可能会堵塞毛孔,让皮肤变得更加的油腻,所以油性的皮肤应该选择水乳型或者啫喱型的润肤露,为身体多补充水分。

3、用夜间精华

可以使用高度营养并且不含任何油脂的精华素,这是油性皮肤晚上保养最好的一个选择,因为精华素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不会给皮肤带来任何的油脂负担,且能够更好的修复和滋养皮肤,不仅仅可以让皮肤放松并且还可以平衡油脂,可以选择天竺葵能够平衡油脂的分泌,也可以选择茶树能够调节不平衡的油脂分泌,具有保湿和消炎的功效。

4、去角质

每一个星期去做一次去角质,因为油性皮肤角质细胞代谢比较快,容易让大量的角质堆积,如果没有及时清理的话就会堵塞毛孔,让皮肤的活细胞没有办法得到呼吸,慢慢的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并且暗淡。

5、化妆水

尽量选择无酒精的化妆水,因为这种化妆水比较温和,但是并不是含酒精化妆水就一定不好,适当的酒精具有收敛毛孔、杀菌的功效还可以调理肌肤,如果是过敏性皮肤的话,会对酒精产生过敏反应,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化妆水,若是油性皮肤可以选择加入酒精的化妆水,这样可以让皮肤抑制细菌的滋生,提高了皮肤抵抗力。

6、防晒霜

到了夏季有一部分人群嫌弃防晒霜过于油腻,所以不喜欢擦防晒产品,但是油性的皮肤如果在紫外线长期照射下,会让油脂分泌更强旺盛。若是长期待在户外活动的话,一定要涂抹防晒霜来保护皮肤,减少紫外线的伤害。有些防晒霜涂抹确实是油腻的,在擦完防晒霜之后也可以使用面巾纸在脸上吸一下,这样可以把多余的油脂吸掉。

温馨提示

夏季要为身体多补充水分,也可以选择柠檬水,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既可以美白同时也可以防止被紫外线晒伤,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饮食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陈婕 )

夏季一化妆就出油?5个小技巧解决你的烦恼!

炎热夏季到来,最让女性尴尬的是一化妆就会出油,化妆半小时,花妆30分钟,这简直是无可奈何。其实是你没有掌握正确的化妆方法,只要注意一下几……详细>>

出油的皮肤应该怎么护理?防晒是重点措施

对于很多油性皮肤的人来说,最大的烦恼就是皮肤总是出油。我们知道,痘痘肌形成,很大原因是因为皮肤出油而造成的。因此,面对皮肤出油,很多人都……详细>>

为什么夏季皮肤出油多?和4种因素有关

炎炎夏日,最让女性一筹莫展的莫过于皮肤出油,早晨浪费了半个小时化的精致妆,几个小时后已经花妆,简直尴尬至及,为什么在夏季皮肤易出油呢,主……详细>>

夏季皮肤常出油是什么原因?送你2招来解决

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症,基础代谢率提高,皮脂腺分泌更加旺盛,肌肤容易出油。对于油性肌肤来说在夏季简直就是一种折磨,让脸看起来油光满面。详细>>

皮肤容易出油怎么办?教你护理油性皮肤方法

皮肤的类型分为很多种,我们比较熟悉的就是干性皮肤、油性皮肤以及混合型皮肤了,这里面比较难清理保养的就是油性皮肤,所以很多油性皮肤的宝宝……详细>>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