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物理化学防晒是怎么回事? 晒后如何缓解肌肤呢?

2018-07-15 21:24:54      

夏天到了,在享受夏天带来激情的同时还有外边炎炎的烈日,出门就变成了一件格外麻烦的事,每到中午温度最高的时候外面的太阳都可以把鸡蛋烤熟就连平时最热闹的商场也是空荡荡的没有几个人,爱美的朋友们都躲在家里怕把自己捂白一个冬天加一个春天的皮肤晒黑,但是再怎么藏也总归要出门的毕竟还是要上班的。

夏天如何防晒呢?

1、物理防晒

夏天出门的必备就是防晒衣、太阳眼镜、遮阳伞、穿长袖长裤,虽然这样有点热但是很多人都会弄严实了再出门,再有就是如果没有特殊的事情一定要避开高温时段一般一天中的上午九点到下午四点都是阳光非常强的时候这个时间段也要根据地区而定。

2、化学防晒

现在非常流行的防晒方法就是防晒霜以及防晒喷雾了,在选择的时候也一定选择对自己皮肤无刺激的防晒喷雾。很多人以为这些防晒一天涂一次就够了其实不是这样这也就是很多人抱怨防晒根本没什么效果的原因其实一般的防晒霜都需要每隔两个小时补一次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防晒效果。

晒后如何缓解肌肤呢?

1、芦荟

芦荟中含有多糖及多种维生素,芦荟具有杀菌的功效可以缓解脸部晒伤的红血丝现象,而且对人体的皮肤有很大的滋润美白的功效,在皮肤被暴晒后可以用芦荟做一个面膜来补充皮肤流失的水分,但是芦荟面膜不能涂太厚以导致皮肤毛孔不能正常呼吸。在有一个就是没有经过处理的芦荟不能直接往脸上涂,最好还是选择在护肤店里买到的芦荟。

2、补水喷雾

在皮肤暴晒后尤其是脸部出现红肿现象,可以在等一会后用冰敷脸但是一定不要刚晒完后敷脸要等到脸部没有那么热后再敷脸,因为脸部的皮肤非常脆弱一热一冷的环境下对皮肤很不利。冰敷后可以及时的补水以补充脸部流失的水分,保证脸部不干燥。

温馨提示

夏季在高温环境下皮肤容易出现爆皮以及有小红斑的现象,严重者甚至出现皮肤病。所以夏天出门的时候,一定要避开高温时段,在出门时做好防晒措施,晒后一定要记得补水,如果过一段时间后皮肤还仍然有什么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后缓解肌肤的方法 物理化学防晒 防晒

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哪种更好?记好“硬币公式”!

你知道紫外线有多可怕吗?紫外线照射可加快皮肤衰老速度,使得皮肤变黑或诱发色素性疾病,而且也增加患白内障风险。尤其是炎炎夏日,紫外线比较强……详细>>

晒后肌肤大急救 防晒修复细节取胜

骄阳似火,肌肤很容易就被伤害了。虽然涂抹了防晒霜,但肌肤仍不能还原亮白水嫩。那么如何让晒后依然能水润细腻,那就必须做足以下件事。详细>>

隔离和防晒是怎么回事?具体区别有哪些?

隔离防晒是女人们平时使用比较多的产品,但对于这两种产品不少人都觉得他们的功效一样,但其实隔离,防晒存在很大的区别,在下面文章中我们对此作……详细>>

物理防晒与化学防晒有什么区别?平日里用哪种防晒好?

我们在探讨防晒的时候,都会说到两个名词,分别是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很多小伙伴对这两个名词还不熟悉,也不会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方式。接下来就……详细>>

夏季怎么防晒?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要分清楚

在炎热的夏日,强烈的阳光是皮肤的克星,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非常大,夏季的紫外线尤为强烈,它会破坏掉皮肤里面的一些细胞,所以防晒就显得非常关……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