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油性头发适合染发吗? 如何让染发更好看?

2018-07-16 09:05:06      

现在有很多的爱美人士都喜欢染头发,把头发染成自己想要的颜色,出现的问题也就随之而来,各种发质对于染发的要求都各不相同。那么,油性头发适合染头发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油性头发适合染发吗?

油性头发也很适合染头发,染发剂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染过头发以后,发质要比原来头发会更干燥。因此可以在染发剂里面适当的放一些油类物质,中和一下染发剂的干燥成分。另外,染发的时候不要超过2种颜色。而且一个色系的话,颜色不要有太大的差别,这是最基本的规则。

如果你在挑染或者是全染之间,不知道应该怎么选择,也不知道选择染料,最好是选择挑染,挑染会让让头发看起来更加的协调和活力。而且不必担心你的头发生长太快,导致头发和染发的颜色褪色的问题。

如何让染发更好看?

1、头皮至肩颈涂抹凡士林

美发形象顾问在染头发之前,将专业的隔离液放在头皮上,保护头皮的健康。如果你在家染发,你可以在头皮和脖子上涂抹一层凡士林。

2、染发前先做过敏试验

在耳朵内侧或肘部涂少量染发剂,用透气橡皮粘贴24~48小时。如果皮肤出现红肿,皮肤有灼伤感,对染发剂过敏,应避免染发。如果没有反应,表示是安全的,可以正常染发。染发前1天不要洗头,保持头皮上的油脂分泌,保护头皮健康。如果发生过敏反应,应立即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染发后,应注意头皮反应,如出现瘙痒、肿胀等过敏反应。应立即就医,如果忽视,容易引起毛囊坏死的情况出现。

3、然后要间隔三个月

两次染发的时间最好不要太短,间隔两三个月最合适,为了避免对头皮刺激的过于强烈和毛囊被破坏,不要频繁染发,因为频繁染发容易破坏头发健康,染发导致发质变差。

4、在染头发之前要用不含激素的洗发水

使用不含激素的洗发水,可以保持头发的健康,并且不要使用市场上含有大量硅的洗发水,以免在使用吹风机吹头时产生令人不快的气味。如果头发在经过洗染之前没有彻底的清洁,头发在染完之后颜色会变得暗淡,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情况出现,建议去美容院染头发。

(责任编辑:陈婕 )

油性头发如何护理 护理油性头发的6个方法

油性头发是因为头皮油脂分泌过多而形成的,分泌过多的油脂会导致附着在头皮的异物增多从而堵塞毛细孔。那么油性头发怎么办就是夏季个非常棘手的问……详细>>

油性头发怎么护理 5招教你去油防脱发

你还在烦恼你的头发总是那么油吗?油性头发也称"油发",是皮脂分泌旺盛所致。这种头发具有较镪的抗侵蚀能力,但弹性不够。由于头油多,不利于毛……详细>>

油性头发怎么办

油性头发怎么办?肌肤油腻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那么你知道油性头发怎么缓解油腻方法呢?详细>>

染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烫发后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但往往忽略了水温,洗头不是温度越高越高。低温洗发才有利于头发毛鳞片的闭合。因此,爱美的女性应该抛……详细>>

油性头发该如何护理?六招帮你护理油性头发

油性头发往往表现出柔软无光泽,由于分泌的油太多,导致头发看起来并不好看。所以,学会护理头发是必要的。那么,油性头发该如何护理呢?下面小编……详细>>

  • 黄胜光

  • 郭成山

  • 陈如冲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