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皮肤敏感,是哪些因素在“作怪”

2018-07-23 14:16:44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的皮肤是非常敏感的,不能够忍受任何化学物质涂抹在自己的皮肤上。轻微的皮肤敏感可能是对于那些化学物质感到不适,但是有一些严重的皮肤敏感可能会导致面部红肿,瘙痒,甚至还可能会出现溃烂的症状。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敏感性皮肤的出现呢?是否有什么样的护理方法呢?

第一、外在因素。有的人的皮肤之所以会这么敏感,就是因为平常在使用化妆品时没有采取正确的卸妆方法。很多的化妆品中都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如果没有用正确的方法卸妆就很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的角质层越来越薄,久而久之皮肤就会出现红肿甚至干裂的现象 等到下次再使用这些化妆产品是会出现过敏反应了。

第二、内在因素。有的人可能本来就有一些皮肤病,或者是因为长时间的对于皮肤的护理处理不当,导致皮肤的防护能力开始下降,所以皮肤的免疫功能就开始减弱,这样就很容易会出现过敏的现象了。

第三、心理因素。还有一些人,其实他的皮肤本身没有任何的异常。只是自己总感觉脸上不舒服,可以说是对于化妆品有恐惧症。这种人其实没有太大的问题,只要克服了心理这一关就可以了。不过不管是由于什么原因导致的皮肤过敏,对于皮肤正常的护理还是需要的。

敏感肌皮肤应该怎么保养呢?

首先,做好最基础的保养工作,提高皮肤自身的防护能力。平常的洗脸清洁和日常的防晒保湿都要做到位,只有这样皮肤才能够长期处在一个比较健康有活力的状态。然后要避免去角质过度,以免伤害皮肤本身的屏障。对于正常的皮肤来说,每一周去角质的次数不能超过一次,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皮肤长期有活力。最后选化妆品的时候一定要非常注意,要首先了解好产品中的成分,对于一些自己本身不能用的药材成分要坚决的杜绝。所以,每次在使用某一种化妆品之前,最好拿一小部分产品试用一下,看自己是否适合。

对于敏感性的皮肤,其实也不用过度紧张,只要注意好了平常的保养工作,并且了解清楚自己的肤质适用不适用于什么就可以了。而且一旦把保养工作做好了,自己的肤质也会得到一定的改善,到时候过敏性的皮肤特质也会得到缓解的。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肌的护理方法 皮肤敏感的成因

常见的面部皮肤敏感原因

有些人每到季节转换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皮肤过敏问题:发干、瘙痒、脱皮、起红斑等。皮肤敏感与干性皮肤有关,也和环境、气候、年龄、食物、化妆品……详细>>

春季皮肤敏感 日常抗敏护肤方法大集结!

为什么我的肌肤如此敏感?想来很多女性为此困扰。长期困扰其中反而会加重敏感状况。学习“钝感”生活,肌肤也会慢慢“迟钝”下来,这才能从根本上……详细>>

皮肤敏感角质层太薄如何护理 清洁皮肤有技巧

角质层薄怎么办?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危机,是否发现自己皮肤的角质层很是薄呢?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么细菌就很容易找上门来,那么到底如何保养角……详细>>

换季皮肤敏感是怎么回事 如何做好预防

敏感性皮肤也可以归为皮肤的亚健康状态的一种,生活中,拥有敏感性皮肤的人还是很多的。不得不说,敏感肌肤确实让人头疼,尤其在换季的时候,很容……详细>>

敏感肌VS过敏肌?弄清敏感肌的原因!

春天皮肤易出现过敏,紫外线逐渐变强,气温变化幅度大,空气中漂浮着太多尘埃、柳絮和花粉等,从而造成皮肤过敏,表现为皮肤发红、瘙痒和红疹等。……详细>>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