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唇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腭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孕妇到底能不能用护肤品?

2018-07-25 08:51:32      

  刚刚怀上小宝宝的准妈妈往往都心情非常激动,想到立马就有一个新生命将要诞生了也觉得非常幸福,但是问题又来了,那些爱美的准妈妈们就开始苦恼了,又想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但又怕伤害到孩子,所以孕妇是否可以使用护肤品呢?

  其实适当的使用护肤品是完全可以的,只要选取的护肤品不是那种化学成分过多的就行,对于孕妈妈们来说可以选择含天然植物成分的护肤品,这样既不会伤害宝宝对自己皮肤也会更好一些。如果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不使用护肤品的话,等她们生完孩子皮肤可能会变得更差,面色会出现蜡黄的状态,肌肤也没有那么红润了。其实对于孕妈妈们来说,选择一些适当的护肤品也是很重要的,不过,在选择的过程中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

  首先,如果在化妆产品中含有维A酸就尽量不要使用了。虽然维A酸有助于治疗面部痤疮,它对于皮肤来说是很好的,但是这种物质对尚在母胎中的婴儿却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如果婴儿摄入维A酸的含量过高,很有可能会导致先天性的心脏畸形或者出现唇裂等症状。

  除此之外,还有水杨酸的物质也千万不能使用。许多的护肤产品中都会含有水杨酸,因为水杨酸能够帮助人清洁皮肤,防止毛孔堵塞,但是水杨酸对于新生儿来说也是非常具有危害性的。孕妇使用含有水杨酸的产品在被宝宝吸收之后,很有可能会导致宝宝软骨发育不全。

  除了以上的两种物质之外,市面上很多护肤产品中的某些物质都会对宝宝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对孕妈妈们来说,最好不要使用太多的护肤产品,如果一定要用的话,也一定要选择天然绿色的护肤产品。而且那些需要口服的护肤产品也最好不要使用,因为吃下去就会对宝宝造成影响,很难保证那些产品中不会有对宝宝产生伤害的物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于孕妈妈们来说当然也是这样,所以如果想在怀孕期间也美美的,除了使用某一些护肤产品进行护肤之外,更多的是要注意日常的饮食生活和作息习惯。平常也可以适当的出去锻炼一下,可以稍微流一点汗,也是在帮助新陈代谢,这样子气色会变得更好,皮肤自然也会好了。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护肤品 孕妇

注意:含这些成分的护肤品孕妇不能用

在怀孕和哺乳期间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项,比如饮食和生活环境等,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护肤品的问题。虽然很多护肤品在怀孕和哺乳期间内都可以安全使用……详细>>

孕妇护肤品能用吗

女性在孕期内,因雌激素和黄体素分泌增加,肌肤自我保护与修复的能量不足以应付日益增加的促黑素,进而引起黑色素增多,导致皮肤色素加深,此时的……详细>>

孕期哪些护肤品不能用

 怀孕期间孕妇都是受保护的对象,无论是饮食还是运动等等,都要特别注意,爱美的孕妈妈皮肤管理也是很重要的,不过孕妇毕竟是特殊的群体,孕期哪……详细>>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怀孕期间护肤的注意事项

网上说孕妇怀孕的时候使用了护肤品会对腹中的胎儿造成不良影响,甚至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因为很多护肤品里含有许多化学物质,这让很多靠脸吃饭的……详细>>

孕妇能用哪些补水护肤品

孕妇能用哪些补水护肤品?2014年娱乐圈传来众多喜讯,大S、杨幂、梁静茹等等众位女星纷纷传来怀孕的喜讯,而很多备孕的女性也是蠢蠢欲动想要……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