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皮感染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头皮损伤

洗头发的时候掉头发?怎么解决? 要记住这些妙招

2018-07-23 09:55:48      

洗头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容易的一件事情,我们在洗头发的时候会发现,掉头发,那么,我们掉头发的时候应该怎么办,我们应该怎么做?

洗头发的时候掉头发怎么解决?

一、选择合适的洗发时间

我们平时洗头发的时候不会太注意洗头发的时间,就是想洗的时候我们就去洗,从来不会注意洗头发的时间,现在我要告诉大家,洗头发的时候我们应该选择合适的洗头发的时间,在晚上10点到凌晨2点的时候,是我们的头皮细胞的再生期和活跃期。最不适合我们洗头发的时间是10之后到上午这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我们的头皮在休整期,不适合过度的受到刺激。

二、控制好洗头发水的温度

在我们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洗头发水的温度,温度如果太高的话,会烫伤我们的头皮,刺激毛囊。水的温度也不要太凉,否则会受冷收缩,我们血液循环的速度就会降低,造成的结果就是会导致我们脱发。所以,我们洗头发的时候水温一定要适中,以我们人体的体温为标准,37-40度体温最合适不过。

三、先梳头再洗头

我们有的时候头发很凌乱,或者刚起床头发还没有梳就去洗头,这样你会发现头发比较难洗,也会洗不干净,所以在我们洗头发之前一定要先梳头发。我们蘸湿梳子梳头让污垢和灰尘都浮在头皮表面。洗头发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一开始就去洗发根,要不然会损伤发根。

四、不要用指甲抓头发

在我们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一点是千万不要用指甲抓我们的头皮,我们大部分人都会认为这样会比较干净,但是不要忘记的一点是,我们的指甲内也含有很多的细菌,我们一旦不小心把头皮抓破,就会容易感染头皮。我们应该用手指轻轻的按压头皮,就不会发生抓破头皮感染的事情。

五、洗发水不要直接倒在头皮上

如果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皮上,会洗不干净,然后会导致头皮上有化学残留,它也不利于起泡沫,影响到我们清洁头皮的效果。

六、洗完头之后怎样咋干

我们洗完头发之后,用毛巾擦的差不多之后,让它自然风干,防止尘埃,细菌,脏东西进入头皮。

七、头发湿的时候不要用梳子梳

如果在头发还很湿的情况下就梳头发的话,会导致头发干了之后变得毛躁,不好看,影响美观。

八、头发干了之后在睡觉

头发不干就睡觉,会损伤我们的头皮,造成脱发的现象。如果真的想睡觉,一定要保证头发干得差不多的时候再睡。


(责任编辑:陈婕 )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脱发吗?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下面99健康网的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详细>>

洗头的时候掉头发

洗头的时候掉头发?很多人都认为天天洗头会不健康,理由诸多。如果你的理由不是因为懒的话,那你了解看看这有关“天天洗头”的4大误区。详细>>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有些男性容易掉头发这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什么防治的方法呢?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新陈代谢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点到凌晨2点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厉害怎么办

不能一瓶洗发水从头用到尾的,这是对自己头发的损伤。一般洗发水不要贪图便宜买优惠价的,你可以选择小容量的,这样用的比较快,更换的周期也会短……详细>>

  • 覃承诃

  • 李涛

  • 张志文

  • 陈江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