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比皮肤还怕老的就是头皮?哪些坏习惯会伤头皮?

2018-09-03 09:33:31      

大部分人都在注意皮肤得保养,对皮肤保养的时候会使用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很少有人关注对头发的保护。相比之下,头发比皮肤还怕老,也更容易老。

哪些坏习惯会伤头皮?

一、长时间使用一款洗发水

我们很多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会使用同一款的洗发水。时间久了,我们头皮难免会产生抵抗性,所以说我们要在一定的时间内进行更换或者是交替,若某一种洗发水使用一段时间后,效果不如以前了,那么就应该及时的更换其他品牌的洗发水。或者交替着使用可能效果会好一些。还有一点,使用洗发水的时候不要直接抹到头上,应该先倒在手上打出泡沫后再抹到头发上。

二、染发

我们很多人都会去理发店对头发进行染色,虽然说正规的染色剂没有致癌的证据,但是染发剂的成分有一种是致敏剂,它会导致有些人过敏或者导致有些人接触性的皮炎,如果使用者严重的话会导致致命。头皮是我们毛囊最多,最密集的地方,如果直接的染发,化学素有可能进入体内。长期的使用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染发前,我们最好提醒下理发师,让理发师操作时尽量避免染发剂与头皮接触到。

三、用指甲挠

洗头发的时候我们都会习惯性地用指甲去挠挠头皮,这样感觉很舒服,但是头皮是很脆弱的,你如果一不小心挠伤他的话,指甲内的细菌就会容易进入头皮造成感染,所以在我们洗头发的时候千万不要用指甲使劲的挠。我们可以用手指甲抓头皮,只会觉得只会让我们越长大越痒,正确的做法是我们应该使用手指指腹慢慢的洗净头皮及头发。

四、护发素洗不干净

在我们洗头发的时候必不可少的一样就是护发素了,护发素是用来护理我们的头发的,如果洗不干净过多的话,是会残留的头发上,容易让头发沾上灰尘,时间久了,就会堵塞我们的毛囊。

五、洗头发的水温度太高

在我们洗头发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水温,不要太凉也不要太热,温度过高会伤害到我们的发质和毛囊,还会将我们头皮那里面的水分带走,让我们的头皮皮肤变得更加干燥。所以在我们洗头发的时候,最适宜的温度是40°左右。

我们洗头发的时候一般保持在一周洗三到四次,如果一周不洗头的话,头皮上会因为衰老而死去的皮肤角质小碎片和头发分泌的皮脂,还有空气中的尘土混在一起,形成头皮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头皮的坏习惯 头皮怕老 头皮

头皮老化速度比脸部快6倍 3招教你预防头皮老化

岁月不仅在脸上留下了痕迹,在头皮上也是如此!由于头皮被头发包裹住,不能及时地发现头皮老化的问题,如头发发质变差,出现脱发、抑制不住的头屑……详细>>

护肤时别忘了头皮 不爱头皮就给你折腾

跟面部皮肤相比,头皮更薄、皮脂分泌更加旺盛,但针对面部健康设计的产品也琳琅满目,而有关头皮健康的研究和产品则很难见到。其实,头皮更需要关……详细>>

扎头发头皮疼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缓解头皮疼

随着温度的升高,好多人从原来的披发改为扎发了,但是,突然会发现扎头发头皮比较疼,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么?生活中,相信不少爱扎发的女生都有……详细>>

头皮发痒的中医观点介绍 改善头皮痒食物盘点

现在很多人受头皮屑头皮痒困扰,轻者少量头皮屑掉落,严重者头皮屑如“雪花”般纷纷扬扬,严重影响形象和生活,并且引发头皮炎症,如果治疗头皮屑……详细>>

夏日头皮发痒该怎么办呢 夏日三种水果可帮头皮止痒

很多人都会有这种经历,就是别的季节都没什么异样,可是一到夏季却不知是因为出汗多还是怎么的,总是会出现头皮瘙痒的症状。头上也没长皮疹炎症之……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