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挤黑头后如何防止毛孔粗大?可尝试这些收缩毛孔的方法

2018-07-26 08:58:49      

我们脸上会经常有小黑头。有小黑头之后我们就喜欢用手去挤它,挤完之后呢,稍不注意我们的毛孔就会出现了,挤完黑头后,我们怎么才能让毛孔收缩呢?想必大家一定想知道,那么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说一下最有效的收缩毛孔的方法。

挤完黑头后要如何防止毛孔粗大?  可以尝试这些收缩毛孔的方法:

一、高温热敷

如果我们的皮肤清洁到位的话,同时又有热气熏蒸。被自然打开的毛孔就会主动地将黑头向外推送,然后用粉刺针的圆头轻轻的按压,就可以将黑头挤出来了,还可以防止毛孔粗大,有效的收缩毛孔。

二、使用收缩毛孔的面膜

挤完黑头后,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是毛孔粗大,这个时候我们要怎样去收缩毛孔呢?我们可以去买收缩毛孔的面膜,面膜能够有效的解决皮肤的问题,还能更好的收缩毛孔,在敷脸的时候,能明显的感觉毛孔在收缩,用清水洗干净后,皮肤就会变得通透还有弹性。

三、柠檬汁

柠檬我们并不罕见,柠檬中含有柠檬酸,它能够有效地去除皮肤老化角质,还能改善油性的肤质,只需要我们只需要在洗脸的时候在西安水中加入几滴柠檬汁,就可以收缩毛孔,还能防止毛孔感染,出现痤疮。但是柠檬属于感光水果,所以这个问题只适合晚上洗脸之后使用,白天显瘦不要用。

四、补水

挤完黑头毛孔会粗大,皮肤缺水的时候毛孔也会粗粗大。当皮肤缺水的时候,就会分泌多余的油脂堵塞的毛孔,然后导致毛孔越来越大。所以一定要给皮肤补充水分,只有水分补充足了,皮肤才能恢复健康。油水油平衡状态才能变得丰盈饱满。

五、敷芦荟蜂蜜面膜

这种面膜不仅能够消炎祛痘,它还能滋养皮肤,促进细胞的生成,帮助我们修复痘印和挤黑头留下的坑。将芦荟汁,珍珠粉,还有蜂蜜都调成糊状,洗干净我们的脸部之后,将调制的面膜均匀的涂在脸上,大约15分钟过后,然后用清水洗掉,就可以了,这样也可以防止毛孔粗大。

六、蒸汽热敷,精油按摩

挤了黑头后,我们要怎样去收缩毛孔?可以采取每周两次进行热敷的方式来改善收缩毛孔,在蒸汽热敷的时候还要使用精油按摩,在这儿之后配合保湿+冷敷,这样可以收敛效果更加出色。

挤完黑头后要避免掉毛孔粗大的现象,防止毛孔粗大,可以按照以上几种方法来进行。收缩毛孔一般都是用热气。不要用冷水进行毛孔收缩。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收缩毛孔粗大的方法 防止毛孔粗大 挤黑头

如何预防毛孔粗大 四种方法收缩毛孔

俗话说:实力不够,颜值来凑!可该有的颜值却从未拥有,一照镜子,满脸的坑洼把本就粗大的毛孔又放大了好几倍。毛孔粗大,黑头拥挤,让许多MM懊……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呢?这5种方法可以收缩毛孔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肌肤状态,能够使颜值有所提高,但有些爱美人士却因为毛孔粗大而感到特别的烦恼,因为毛孔粗大会使皮肤看起……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收缩毛孔的方法

毛孔粗大,很大一个原因是毛孔堆积了太多的脏东西。因此,想要收缩毛孔,很重要的一个前提就是要把脏东西清出去。平时要注重面部清洁,尤其是卸妆……详细>>

毛孔粗大不担心 收缩毛孔有方法

将菠萝和木瓜的果肉一同放入容器中,捣成泥状,然后再把面粉加入果泥中,充分搅拌均匀。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哪些方法有效收缩毛孔

大多数人觉得洗脸越洗久越干净,其实不是的,洗脸要控制在适当的时间内,一分钟内为洗脸最好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分钟,因为毛孔粗大的人清洗过度会……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