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脸上油多怎么办?油性皮肤如何控油好?

2018-11-02 09:03:37      

油性皮肤的人皮脂分泌旺盛,尤其对于油性皮肤来说脸部看起来油光满面的,严重影响了其形象,脸部出油多是因为身体大量的缺水导致的,做好补水工作势在必行。

脸上油多怎么办?

1、做好清洁

脸部t区油脂腺比较多,分泌旺盛,洗脸时一定要重点放在额头、鼻翼两侧和下巴部位。选择质量好的吸油面巾纸,在夏季每周做两次的补水面膜,这样可以让保湿因子渗透到皮肤的底子深层处,更好的滋润皮肤。

2、控制洗脸的次数

在使用控油保湿产品前,先使用化妆水,这样可以对皮肤彻底的清排毒,皮肤呼吸更加的顺畅。洗脸的次数不能太多,一天洗2到3次就可以了。

3、去角质收毛孔

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去角质产品,不仅可以彻底的去除老化的皮肤,同时也可以保持肌肤的清爽。在夏季一周做1到2次的去角质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保持皮肤的清洁,抑制油脂的分泌。

4、重点的地方重点养护

如果脸上油脂分泌过于旺盛,那就要加大控油的力度了,在晚上睡觉之前使用清爽控油的晚霜,这样才可以让里面的营养成分渗透到毛孔中,抑制了皮脂腺的分泌。在白天也要配合清爽的保湿产品,有效的防止油脂分泌物堵塞毛孔。

5、要了解控油成分的要害

在购买控油洁面的产品时也需要看清楚其主要成分,其中的含有维生素b2的产品就能很好的调节油脂分泌,从而缓解了皮肤的炎症。维生素b6可以代谢蛋白质并且防治溢脂性皮炎的发生。

6、使用专用的海绵

把洁面乳放在手心里揉搓出泡沫之后,然后再用专用海绵让泡沫增加,用海绵擦拭嘴巴、下巴、脸颊、鼻梁处,按照顺序来进行清刷,避开鼻翼两侧和眼睛等娇嫩的部位,可以把毛巾绕在手指上,蘸取少量泡沫轻轻来擦拭即可。

7、随身携带化妆水

炎热的夏季油脂分泌旺盛,我们随时携带化妆水,半个小时往脸上拍打一点,这样可以为皮肤及时的补充水分。养成早晨洗澡的好习惯,水温可以适当的热一些,这样可以让大量的汗水流出体外,洗完澡之后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

温馨提示

脸上油脂多是因为身体大量的缺水导致的,所以要为身体及时的补充水分,每天要保证3000毫升的水量,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彻底的卸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油的小妙招 脸上油多的解决 脸上油多

脸上油的都能煎鸡蛋了 夏季控油怎么做

毛孔过度角质化产生的黑头会令肌肤油脂分泌更加旺盛,定期温和去角质必不可少。含有水杨酸以及其衍生物成分的产品能有效约束皮脂腺,从根源控制出……详细>>

油性皮肤如何控油

在炎热的夏季,为了达到控油的目的,可能很多人都会增加洗脸的次数,但美容师建议大家每天洗脸的次数不宜超过3次,洗脸频率过高而引起肌肤油分不……详细>>

皮肤出油多怎样控油呢?

面部多油是夏季很多朋友都会出现的面子问题,油光面满让整个人的气质和形象减分不少。那么皮肤出油多怎样控油呢?详细>>

脸上太油如何来控油?这5个妙招控油效果好

脸上总出油,整天油光满面,这是许多年轻男女的烦恼。为此,绝大多数女性朋友就用化妆来掩盖脸上出油的问题,不过这只是短暂性的,不一会儿就又泛……详细>>

冬季油性皮肤怎么办 控油从洗脸开始

冬季油性皮肤如何控油?脸部皮肤出油严重,会导致其他的皮肤问题相应出现。油性皮肤的MM们即使在冬季也依旧要将肌肤控油工作进行到底,但是,冬……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