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什么时候敷面膜最好? 选择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2018-08-05 08:30:03      

敷面膜来保养皮肤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方式,市面上的面膜主要分为美白、保湿功效,晚上敷面膜可以让皮肤得到更好的滋养,早晨醒来敷面膜可以让皮肤看起来更加水嫩。

敷面膜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1、女性月经期间

月经彻底结束前七天是敷面膜最好的黄金阶段,此时是改善皮肤或者为身体补充能量的最佳时间。在月经期间女性血液下行,水分和养分流失很快,这样就会引起月经期间出现皮肤问题,有一部分女性月经期间脸上长痘、皮肤干燥,所以月经期间保养皮肤很重要。

2、晚上敷面膜

在晚上睡觉前敷面膜是最好的时候,尤其是在晚上11点到了第二天凌晨五点时皮肤是处于最低谷,人体的细胞生长、新陈代谢以及皮肤修复活动是最为旺盛的,此时是做皮肤护理最佳时间段,能够让身体的养分跟随新陈代谢传入到肌肤的底层。但是当精神压力过大时千万不能敷面膜,这样会让人们的毛细血管处于过度疲乏状态,降低了外界的免疫力,如果这个时候敷面膜会引起了身体中会引起了肌肤中水油失衡,导致皮肤疾病。

敷完面膜需要洗脸吗?

1、贴片式面膜

使用完贴片面膜之后脸上相当于有了一层保护层,基本不用洗。但是如果是油性皮肤的话,建议使用清水清洗一下,然后再涂抹保湿水和清爽型的乳液。

2、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一般是不用洗的,但是涂得不能太厚,不然会给肌肤带来压力,导致血液循环不流畅,从而让肌肤变得更加的灰暗。一些睡眠面膜只是暂时性不需要清洗,但是睡觉之前敷的面膜最好是在8个小时之内做好清洁,不然会阻碍了皮肤正常的呼吸以及代谢。

3、果冻型面膜

果冻眼膜在脸上干了之后会有粘稠的感觉很不舒服,用了之后要赶快洗掉。另外大多数的液体面膜都是属于啫喱型的,夜间具有修复肌肤的功效,可以使用此涂抹型的面膜,如果想要发挥好发挥到最佳的功效,一定要在脸上厚厚的涂抹一层。

4、撕拉面膜

大部分的撕拉面膜具有去黑头的功效,在做面膜前一定要做好脸部的清洁工作,然后再使用蒸脸仪蒸脸部或者使用热毛巾对黑头处进行热敷,这样有利于毛孔打开,可以更好的去除深藏在内部的黑头。用了撕拉面膜之后一定要洗脸,洗后要使用具有收缩毛孔的爽肤水。

温馨提示

选择最佳的时间来敷面膜,敷完面膜后最好使用清水清洗,以免影响了皮肤的正常呼吸,平时要多喝水,尤其是在夏季油脂过度分泌,让脸部看起来油光满面影响了形象。饮食以清淡为主,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做到营养的均衡,多吃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后的注意事项 敷面膜的时间 敷面膜

什么时候敷面膜好 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因为洗澡期间水蒸气的效果,洗澡后毛孔是处于扩张状态的,这个时候敷面膜,能够有效吸收面膜中的营养,从而达到最佳的效果。详细>>

什么时候敷面膜最好?黄金时间段敷面膜效果翻倍

最近这几年特别流行敷面膜,现在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补水面膜、美白面膜等,选择合适的时间点来敷面膜,就能够让护肤效果翻倍。详细>>

什么时候敷面膜最好?敷面膜具体有哪些好处?

相信很多女性在平时都会通过敷面膜来改善自己的皮肤状态,面膜对于皮肤来说有很大的好处,不过很多女性在敷面膜的时候都是想到就敷,并不知道面膜……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看情况而定

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美白、抗过敏以及缩小毛孔等。同时面膜的类型也有很多比如贴片式、膏状和撕拉性的面膜,最让人们关心的问题是敷完面膜……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