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吃土豆也能抗衰老?怎样吃土豆才能抗衰老?

2018-08-18 07:16:12      

含有钾元素最高,在蔬菜中排名第一的就是土豆。土豆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家常菜,营养很丰富,具有美容抗衰老的功效,那你知道土豆怎么样才能发挥它的最大作用,它都有哪些功效吗?

吃土豆也能抗衰老?怎样吃土豆才能抗衰老?土豆都有什么功效?

一、土豆有美容的功效

在夏天的时候人的皮肤很容易被晒伤,晒黑,这时候就可以将土豆榨汁涂在皮肤上,具有清除色斑的效果。也可以将土豆汁涂在脸部,有美白的效果。还有,也可以将土豆切成片敷在眼睛上,这样能减轻眼袋。敷在脸上能美容养颜,减少皱纹,如果怕长青春痘,痤疮等,可以用棉花沾土豆榨的汁涂在长痘的地方就可以轻而易举的解决掉这个问题。土豆是很好的保护皮肤,美容养颜的食物。

二、土豆也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维生素B1,B2,B6和优质纤维素,在土豆中都含有的非常丰富。它不仅含有这些,它还含有许多营养素,如、蛋白质,人体需要的氨基酸,优质淀粉,脂肪等。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会很健康,人老化速度也很慢。

三、吃土豆能够帮助减肥

在减肥的朋友可以吃些土豆,土豆只含有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最低的,每天吃土豆可以减少掉脂肪的摄入,让其它脂肪代谢掉。土豆胖人吃可以使自己的身体慢慢的变苗条,瘦人吃不会减肥反而会变胖,所以比较胖一点的人可以多吃一些土豆。

四、红烧土豆吃

把土豆切得块大一点,可以让维生素C,B损失的营养素少,有些人习惯在做红烧土豆之前,先炸一下,这样做口味很好,但是营养素流失的就会变多了。

五、蒸土豆

蒸土豆可以减少对营养素的影响,土豆蒸熟后,对维生素C的损失非常少,碳水化合物、矿物质、膳食纤维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损失,它还会使其中的淀粉颗粒充分糊化,不会给胃肠带来负担。

吃土豆还要注意一些问题,土豆不能吃皮是绿色的,里面含有的毒素比较高,所以要小心谨慎。土豆不能和西红柿一起吃,土豆配西红柿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但是土豆配西红柿会让人吃后消化不良。土豆如果跟香蕉一起吃会使脸上出现雀斑。发了芽的土豆不要吃。吃了发芽的土豆往往会给人造成中毒现象。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土豆抗衰老的吃法 抗衰老 吃土豆

女人吃土豆美容减肥抗衰老!

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著。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详细>>

吃什么能抗衰老

吃什么能抗衰老?人都是爱美的,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永远年轻,唤发青春的活力,所以女人抗衰老很重要,那么女人吃什么延缓衰老呢?详细>>

抗衰老有这些误区? 抗衰老可以吃什么

青春永驻,是一个美好的梦,是多数女性想要追求的。然而时间不等人,不过科技在发展,近些年来市面上出现不少抗衰老产品,不少美容院也推出了不少……详细>>

吃什么能抗衰老?

它对神经及心血管系统的健康极为重要,能提高认知能力,降低心脏病、中风和癌症的发病率。它的最重要的两种成份是EPA和DHA,主要食物来源是……详细>>

4种肌肤类型如何对抗衰老?对抗衰老多吃4种食物

步入25岁的女人就更应该注意保养了,面对肌肤松弛和细小皱纹更应该特别照顾了,最好选择兼具抗氧化、抗老、高保湿的美白产品。那么不同肌肤类型……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