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酸痛干涩怎么办?这些方法帮你缓解眼睛疲劳

2018-11-02 09:04:11      

长期使用眼睛过度就会出现眼睛酸痛干涩的状况,那么眼睛干涩酸痛该怎么办呢?如何缓解使眼睛变舒适?下面一起来看具体的方法吧。

缓解眼睛酸痛干涩的方法

1、睡前少玩手机

睡前在床上长时间玩手机是极其有危害的,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而且容易导致第二天眼睛干涩、肿胀。所以不要总是习惯性的熬夜玩手机,要玩手机也需要调成夜间模式,减少手机光照对眼睛的伤害。

4、水雾蒸眼睛

热茶可以缓解眼睛不适,泡一杯热腾腾的绿茶,将眼睛对着杯口的位置,让水汽湿润眼睛,缓解眼睛干涩。此外,天气干燥等环境原因也可能造成眼睛干涩的情况出现,这时候可以在室内放置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缓解眼睛干涩。

3、注意用眼卫生

注意用眼卫生指的就是不要随便用手去揉眼睛,因为手上的细菌很多,经常用手揉眼睛很容易令眼睛受到感染。

4、避免长时间对着电脑和手机

长时间用眼睛的话会很不舒服,应避免眼睛长时间对着电脑和手机屏幕,最好每工作一段时间,就眨眨眼睛或向远处眺望,让眼睛休息一会或者做下眼保健操。

5、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如果是从事电脑工作的朋友,建议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A、C、E元素,比如核桃、青菜、奇异果、花生等。因为维生素A能预防眼睛干涩、视力下降;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细胞氧化;而维生素E则能降低胆固醇,清除身体内的垃圾,预防白内障。

6、每天喝绿茶

每天喝一两杯绿茶,能够改善机体的造血功能,尤其是茶叶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质会有利于吸收与抵抗放射性物质,能防辐射。建议那些长期对着电脑的朋友,多喝绿茶,以减少辐射对眼睛的危害。

7、用茶水敷眼睛

将毛巾放入到热茶水中充分浸泡,将毛巾拧干后精准的敷在眼部10-15分钟,可以有效缓解眼睛疲劳,但要注意不要让茶水流入眼睛里。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卫生 缓解眼睛疲劳 眼睛干涩

如何缓解眼睛干涩?这些方法让你眼部舒缓放松

眼睛干涩怎么办?信息时代,人们享受着电脑带来的高效、便捷,但同时我们的皮肤也在遭受着电脑的无声侵害,大大小小的电脑辐射斑会让眼睛变得干涩……详细>>

冬季眼睛干涩如何润眼?

天气寒冷、空气干燥,很多人都会感觉眼睛干涩、酸胀,对整天盯着电脑的办公室一族来说,这种情况更是时常发生。那么如何缓解冬季眼睛干涩呢?详细>>

​眼睛干涩红血丝改善方法

眼睛干涩是很常见的,有很多电脑工作者,因为长时间在电脑旁工作,导致眼睛出现这样情况,有很多人不太在意,都是会选择睡一觉进行改善,这样的做……详细>>

早起眼睛肿怎么办?三大方法来缓解

早上起来眼睛总是肿肿的应该怎么办?单纯的按摩可以实现缓解的效果吗?熬夜、睡前饮水过多、饮食不规律都是造成起床后眼部水肿的原因。难看的鱼泡……详细>>

眼部护理究竟怎么做 这些方法让你眼睛重焕光彩

眼部护理很重要,他决定了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如果一个人看起来眼袋黑眼圈十分严重,那么会影响一个人在别人心目中的印象,究竟怎么办?下面我们就一……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