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天口红怎么保存? 夏天怎么保养嘴唇?

2018-08-03 08:39:54      

夏天来了,随着温度的升高,大家都很频频出汗 ,口红也有的耐不住高温开始出汗,那出汗的口红还能用吗?夏天该把口红怎么保存呢?

夏天口红怎么保存?

夏季里如果口红出汗的话就不可以继续使用了。口红出现了冒水珠的现象,是禁忌再继续使用的。因为口红中的成分是蜡、油、凡士林等,这些物质在高温环境中是会融化的,而除了融化之外,也代表着发生了变质,继续使用会对嘴唇产生一些不好的作用。所以如果夏天口红出水珠了就不要继续使用了。

1、阴凉处。夏季温度比较高,口红会变得潮湿,不然口红因为温度过高可能会导致变质变软的问题等,所以口红要保存在阴凉处。夏季外出要避免带口红,更不要放在太阳晒到的地方。

2、冷藏。不常用的口红是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层的,长时间不拿出来,等到温度低的时候再拿出来。冷藏的温度不是很低的,所以是可以把口红放进去的。

夏天怎么保养嘴唇呢?

1、补充水分。在口干舌燥或者嘴唇干裂的时候禁忌千万不能用舌头舔嘴唇,或者抿嘴唇,这样不但不能解渴还会适得其反,造成嘴唇更加缺乏水分更加干裂。应该时常的喝一口水,也不要一次性喝太多,分多次喝,解渴又滋润嘴唇。

2、防晒。夏季出门一定要记得涂有防晒系数的唇膏,紫外线对唇部的伤害很大,所以要挑选好的防晒唇改。这可以防止唇部干燥、长出细纹,唇色暗沉等问题。

3、去角质。注意要购买健康天然的唇部去角质产品,首先要先用热毛巾敷5分钟,然后用干净的毛巾轻轻的搓唇部把死皮干皮搓下来。也可以用润唇膏然后加入品质高的颗粒小的白砂糖按摩唇部,也可以去除角质,最后睡觉前再擦厚厚的润唇膏。

4、按摩。夜晚是按摩唇部的最适宜时间,用食指和大拇指的腹轻捏下唇,然后再在上唇进行轻捏按摩,往复循环进行多次可对嘴唇的血液循环有好的影响。唇部的皮肤比较特殊,靠唇周围的皮肤供给嘴唇营养,所以对唇周围的皮肤的保护和按摩也非常有效的。

嘴唇的皮肤一直裸露在外界的环境中,很容易受到伤害。所以想要打造一个红润欲滴的嘴唇,就要对待它和其他皮肤一样甚至更加用心的呵护和护理。

(责任编辑:陈婕 )

口红有没有保质期?应该如何保存口红呢?

口红对于一个女性来说,并不只是一种彩妆产品,它是女性的盔甲,让女性在现实的世界中所向披靡。很多女性都把收集口红当做自己的爱好,当新出口红……详细>>

你知道怎么保养嘴唇吗?4种错误保养方法别中招

嘴唇也是需要保养的,它也属于皮肤的一部分,只有将嘴唇保养起来,才可以彰显自己的气质,那么在保养嘴唇的时候,有哪些误区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详细>>

夏天最适合涂什么颜色的口红

正红色唇膏是时尚界永恒的经典,性感、妩媚的正红色,非常适合黄皮肤的女性,正红色唇膏会与黄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让原本的肤色瞬间提亮许多。详细>>

夏天最适合涂什么颜色的口红?

正红色唇膏是时尚界永恒的经典,性感、妩媚的正红色,非常适合黄皮肤的女性,正红色唇膏会与黄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让原本的肤色瞬间提亮许多。详细>>

冬天如何保养嘴唇?教你自制5种护唇霜能让你嘴唇丰润

冬季嘴唇容易皲裂、脱皮,不管喝多少水仍然不能缓解。其实只要做好唇部的去角质以及保湿工作,就能够缓解此问题。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