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油性皮肤应该做好哪些防护措施? 油性皮肤怎么护肤?

2018-08-06 08:25:55      

油皮真的是很痛苦的,脸上油乎乎的会让皮肤得不到通畅的呼吸,也会让脸上有一种不干净的感觉,尤其是刚刚清洗完面部还不到一个小时,脸上就又会变得油油的,这让大家都十分的苦恼。其实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大家在平时就要做好这些防护工作。

做好这些防护工作让油性皮肤不再“爱上你”

1、清洁

皮肤过于油腻,其实有一部分原因是清洁不到位造成的,所以大家在清洁面部的时候一定要用对方式,并且要仔细一些,但这并不代表在平时要用一些清洁效果非常好,非常深度的清洁,因为我们的面部的皮肤本来就会自己分泌一些油脂出来,如果大家用了哪种清洁效果十分强的产品,那么就会将这些油脂全部消除,这时候皮肤就会出现自卫反应,从而会分泌更多的油脂出来,这样不光脸上会更油,还会引发痘痘的发生。

2、补水

皮肤出现油腻腻的情况,有一定的原因是由于皮肤缺水造成的。有人会问皮肤既然能分泌出来油脂,那么会不会也会分泌水分呢?注意我们的皮肤是不会自己给自己补水的,所以大家要做的就是要给皮肤进行一个清爽的补水过程,并且要使用那种可以达到水油平衡效果的护肤品。

3、祛痘

通常皮肤过度的出油就会引发痘痘的出现,所以大家除了要对皮肤进行清洁和补水之外,也应提前做好祛痘的准备。在平时要使用一些能祛痘的护肤品,但选择这类产品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不要使用那些有激素效果的产品,这样会给人们的皮肤造成损伤,也会让你的皮肤变得十分敏感。

4、预防毛孔堵塞

皮肤出油会让你的毛孔变得很大,也会出现毛孔堵塞的情况,所以当你感觉皮肤比较油腻的时候,或者说已经感觉到了毛孔被堵住了的时候就要使用一些去角质的产品,但是这类产品不需要每天都用的,不然皮肤的保护屏障就会被这种产品损坏掉。

想要避免油性皮肤的出现,想要让痘痘,毛孔粗大等问题不再找上你,那么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上四点防护工作。而且油皮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也应注意要选择那种清爽型的护肤品,而且要定期的给皮肤进行去角质工作,让皮肤有一个好的呼吸状态。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的护肤措施 防护措施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祛痘5个调理方法 油性皮肤护肤注意事项

油性皮肤因为面部的油脂分泌比较旺盛,所以油性皮肤妹子脸上经常会长痘。但是,长痘又给妹子带来许多不便。祛痘就成了众多妹子关注的焦点,那么油……详细>>

油性皮肤护肤有要诀

油性的肌肤保养步骤中,“彻底清洁”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针对男人每个人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清洁力较强的护肤产品,彻底洗去多余的……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补水 油性皮肤补水5个小窍门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补水保湿是王道。毕竟不少油性肌肤都是因缺水而起的。因此,补水工作做得好,说不定油性皮肤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哦。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夏季油性皮肤要勤洗脸吗?油性皮肤怎么正确洗脸

在夏季,我们身体皮肤容易出很多汗,这会让人感觉到特别不舒服。尤其是油性皮肤的人,在炎热的天气里皮肤不仅容易出汗,还容易分泌很多油脂,会让……详细>>

油性皮肤冬季护肤 油性皮肤冬季喝饱水的小诀窍

很多妹纸到冬季就开始出现皮肤干燥,然而油性皮肤的妹纸却不是这样。油性肌肤的妹纸尽管在干燥的冬季,却依然改变不了脸上油脂分泌旺盛的状况。其……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