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女性脸上长斑 不是因为皮肤问题而是因为这种病

2018-08-09 07:00:29      

色斑,可能在女性的辞典中,是一个极为常见的词语。但很多时候,女性只关心怎么才能祛掉斑点,而不想弄清楚斑点形成的原因。当然,很多斑点能通过美白类型的护肤品祛除,但有些斑点,却不是因为皮肤出现了问题,而是预兆这妇科病的来临。

脸上长斑的原因

斑有很多种,有遗传的雀斑,有被太阳晒的晒斑,也有护理不到位的黄褐斑,甚至也有年纪老了会长的老年斑。然而,有资料显示,如果脸上突然长斑,不只是皮肤问题那么简单,还可能预兆着盆腔炎、乳腺炎、宫颈炎等妇科病来临。面部长斑往往是体内病情变化的征兆。因为斑的一般产生的原因是气血津液不通所致的,郁积就会在上半身所显示。之所以血液会受到阻滞,原因多是肝脾肾的虚弱所致。肝脾一旦虚弱并且受阻,在脸面会形成色斑,在体内则形成囊肿、炎症。

为什么会引起妇科疾病呢?

1、性生活不卫生

不卫生的性生活也会招到女性妇科病的荼毒。因为女性的阴道是开放的,极容易遭到细菌的感染。如果有些女性在进行性生活时,没有清洁干净,很容易体外的细菌就会进入女性的阴道,引发阴道炎等女性疾病。稍不注意,甚至会使子宫、输卵管也受到感染。所以大家进行性生活时,一定要注意卫生,才能防止妇科病找上门。

2、不注意个人卫生

不注重个人卫生也是导致妇科炎症的一个诱因。女性的阴道是个极其潮湿的环境,比较敏感,一旦接触到其他菌群,就很容易导致它发生菌群失调,引致发生妇科炎症的疾病。同时,有些女性可能不勤清洁私处、几天才换一条内裤、或者不及时清洁内裤……不良的卫生习惯都可能导致菌群的滋长,从而引发炎症的妇科疾病。

3、久坐也会招来妇科病

对于长期在办公室坐着办公的女性朋友可要注意了,久坐不仅会使大家的肚子变肥,还会因为长期的没有活动,而引发了妇科炎症。因为久坐很容易导致全身的血液不流畅,容易抑滞。因为久坐会造成血液运行不通,甚至会导致盆腔静脉回流受阻、瘀血过多导致引发盆腔炎等妇科疾病。久坐很容易导致女性的下体闷热,透气性差,加上女性的私处本来就是潮湿的环境,很容易给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从而引发妇科炎症。

4、接触男性带菌体

有很多妇科疾病也和男性疾病有着不少的联系。如果男性本来就有带菌体,很有可能会透过性生活,将细菌传染给对方,引致妇科病的发生。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女性妇科病会反反复复纠缠不休的症结所在。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 妇科病的原因 长斑的原因

为什么有的女性脸上爱长斑?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很多人的脸上都有各种斑点,尤其是女性特别注意皮肤护理方面的事情,就会用各种护肤品来防止脸上长斑。其实脸上会长斑也是有原因的,如果不知道长……详细>>

脸上长斑是什么因素造成的?脸上长斑怎么办?

当自己的脸上出现斑点的时候,肯定是影响颜值的,而且斑点不像是痘痘那样可以消下去,斑点消除是比较困难的,而且形成的原因也是相当的复杂,那么……详细>>

为什么脸上会长斑?导致长斑的5个因素你应了解

一张干净洁白的面部会让人感到十分的自豪,也会让人无比的羡慕,但是由于各种因素,不少人的面部都会有斑点产生,这让人们都会感到无比的苦恼。那……详细>>

嘴角容易长痘是因为什么?

  炎热的夏季迎来火气的巅峰,人们的嘴角总是容易长痘,这些痘痘不仅影响美观,在人们吃饭的时候还会沾上食物汤汁等时,还会瘙痒,人们用手去抓……详细>>

头皮容易长疙瘩是因为什么?

我相信很多朋友们都会有过这样的感受,有时候一不小心抠一下子头皮发现头皮上有许多小疙瘩,有一些按上去痛痛的,但是还有一些就好像是一层痂一样……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