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皮肤老化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肝病肾病

隔离霜的作用是什么?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隔离霜?

2018-08-16 07:25:26      

隔离霜,顾名思义就是来隔离外界物质侵入皮肤。很多化妆的人都喜欢使用隔离霜,因为它能够隔离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从而达到保护皮肤的效果。但是有很多的人都不会选择适合自己的隔离霜,从而造成了肌肤通红、过敏的状态。因为一款合适自己的隔离霜使用起来不会那么快脱妆与油光满面。那么隔离霜的作用是什么呢?怎么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隔离霜?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隔离霜的作用是什么?

1、修饰肤色和防晒。隔离霜有修饰肤色,提亮的作用。市场上大多数的隔离霜分为紫色和绿色款。紫色款适合用于比较白皙的皮肤,而绿色款适用于脸上有红血丝与痘印的人。这样使用隔离霜可以起到修饰肤色的作用,使用起来也更加的方便,而且大多数的隔离霜都含有防晒的功能,如果平时出门的时候,涂一点隔离霜会起到防晒作用。

2、隔离紫外线和辐射。隔离霜有隔离紫外线和辐射的作用。所以可以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涂一层隔离霜,因为它可以防止紫外线照射和电子产品的辐射对皮肤造成的危害,从而防止皮肤老化和皮肤性疾病。

3、隔离彩妆和灰尘。在化妆的时候都需要涂抹一层隔离来防止化妆品中的物质伤害皮肤。空气中有很多的灰尘,如果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使用隔离霜,那是再好不过了,因为它可以防止灰尘粘附皮肤进入毛孔引起堵塞。

怎么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隔离霜?

1、明确自己的肤质。选择隔离霜之前要明确自己的肤质,因为肤质有油性、干性、混合之分,如果选错了隔离霜,那么上妆时就会产生斑驳感。油性肤质的人适合控油类的隔离霜,干性肌肤的人适合选择滋润款。

2、自己的肌肤是否有瑕疵。如果肌肤存在瑕疵,那么就要选择遮盖力比较强的隔离霜。如果皮肤比较白净,没有任何的肌肤问题,那么就可以选择比较轻薄的隔离霜。

3、挑选正规牌子的隔离。淘宝上的隔离霜品类繁多,但是不要因为贪图便宜选择一些三无产品,因为这些会不仅对皮肤产生危害,而且长时间使用会伤害人的身体。所以在挑选产品时尽量选择比较正规的牌子使用。

对于隔离霜,我们要用正确的方式进行筛选,挑出一些适合自己的,这样隔离霜才能发挥它的最大作用。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离霜的挑选方法 隔离霜的作用 隔离霜

隔离霜的作用

隔离霜的作用?隔离霜主要是用来隔离彩妆及外界污染对皮肤的伤害,一些隔离霜含有防晒成份,但不是专业防晒产品,只能在紫外线比较弱的冬季使用……详细>>

隔离霜的作用是什么?隔离霜能代替防晒霜吗?

现在护肤产品层出不穷,补水的,防晒的,美白的,祛斑的,对皮肤的呵护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护肤产品做不到了。但是随着社会快速发展,来着大环境的……详细>>

隔离霜有什么作用

隔离霜有什么作用?隔离霜主要是用来隔离彩妆及外界污染对皮肤的伤害,一些隔离霜含有防晒成份,但不是专业防晒产品,只能在紫外线比较弱的冬季……详细>>

怎么正确使用隔离霜?使用隔离霜要注意什么?

现如今,很多的女性朋友们意识到隔离霜的重要性,但是大家对隔离霜的使用却不是很清楚,那么如何使用隔离霜来帮助自己的皮肤护理呢?使用隔离霜的……详细>>

vov隔离霜

产品名称: VOV (薇欧薇) VOV 隔离霜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