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混合性的皮肤如何护理? 适合使用什么护肤品?

2018-08-14 07:31:04      

混合型的皮肤直接结合了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混合性的皮肤一定要做好护理,这样可以防止皮肤出现各种问题。

混合型的皮肤如何护理?

1、清洁控油

混合型的皮肤做好清洁的同时,也要及时清除油脂,尽量使用控油的洗面奶,早晚各使用一次,能够更好的清洁以及控油,使用之后会感觉脸部清爽。

2、调理好肤质

大部分的混合性皮肤,角质层吸水以及吸收营养的能力很差,为了改善此症状,可以使用玻尿,来为皮肤保湿护理皮肤,这样可以为皮肤深层的补水,从而激活了皮肤细胞里面吸收营养的能力。

3、做好补水保湿

混合性的皮肤是指皮肤的水油处于失衡状态,为了能够保持平衡一定要为皮肤及时的补充营养和水分,尽量选择保湿补水霜,这样可以更好的护理皮肤。最好一星期内要有两次深层补水的护理,可以使用具有补水保湿功效的面膜。

混合性的皮肤使用什么护肤品?

含水杨酸的护肤品

水杨酸具有抗菌的能力,防止细菌的生成,可以缓解脸部的青春痘和痤疮,特别适合油性混合型皮肤以及油性皮肤。

含薰衣草精华的护肤品

肌肤上有痘痘可以选择含有薰衣草精华成分的护肤品,因为此护肤品具有镇静和舒缓的功效,坚持长期坚持使用可以去痘印,特别适合于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

含柑橘精华的护肤品

含有甘菊成分的护肤品有利于保养皮肤,同时也具有杀菌抗菌、抑制了油脂的分泌、美白皮肤和控油的作用,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防止雀斑的生成,从而达到祛痘印的功效。

混合性的皮肤吃什么好?

混合性的皮肤平时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比如橙子、柑橘、芹菜、紫菜、香菇、胡萝卜、山芋、蛋黄、动物肝脏,同时也可以多吃维生素c和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另外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平衡皮肤的油脂分泌,同时也为肌肤补充水分。

温馨提示

混合型的皮肤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洗面奶,尽量选择温和碱性小的洗面奶,同时也要控制洗脸的水温,最好要在40℃左右,洗完脸之后再使用冷水在脸上拍,这样可以增强皮肤弹性。

(责任编辑:陈婕 )

为何说混合性皮肤不好?混合性皮肤该如何护理与改善?

皮肤是人体最外面的一层保护膜,它帮助人体把内部组织和外界完美分离。最外层的皮肤也直接影响着自身的颜值高低,皮肤的属性有很多种,有的人的皮……详细>>

混合性皮肤怎样收缩毛孔? 混合性皮肤与中性皮肤怎样区别?

现在的女性朋友对自己的皮肤护理越来越重视了,每天想尽办法来让自己的皮肤变得细腻而有弹性,但是有很多女性对皮肤的护理很容易走入误区,很多人……详细>>

混合性皮肤如何正确洗脸 混合性皮肤怎么护理

混合性皮肤是比较难以护理的一个皮肤类型,可能不少的朋友都不知道混合性皮肤该怎么洗脸好。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讲混合性皮肤洗脸的方法和如何护理,……详细>>

混合性皮肤日常中该如何护理?水油平衡很重要

皮肤,需要好好保养才能有效预防衰老,并且还能更具柔美光泽。但是护肤也需要分肤质而行,如果胡乱护肤,不仅不能给肌肤提供营养,还可能会给肌肤……详细>>

混合性皮肤如何护理 混合性肤质怎样收缩毛孔

混合性皮肤的人保养起来较麻烦一些,因为它分别具有其他两种肤质的特质,既要照顾到油性的处理,又要顾及干性肤质的补水。那么,混合性皮肤要如何……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