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毛孔堵塞如何缓解? 试试这些小妙招

2018-08-13 08:56:40      

如果平时没有及时的为肌肤清洁、卸妆不彻底就会导致毛孔的堵塞,一旦毛孔堵塞就会滋生大量的青春痘以及粉刺,当毛孔堵塞时如何缓解呢。

毛孔堵塞时如何缓解?

1、冷敷

把毛巾放在水里面全部浸湿,拧干之后放在冰箱里半个小时之后,轻轻地放在脸上进行冷敷,三分钟换一条毛巾,坚持下去具有收缩毛孔的功效。

2、去角质

炎热的夏季身体中分泌的油脂也会非常旺盛,所以在脸上会有很多的老旧角质的脱落,从而堵塞了毛孔,此时一定要选择比较温和无刺激的产品来去角质。先使用去角质的产品在脸上轻轻的进行按摩,并且用水及时的清洗掉。

3、蒸脸

如果出现严重的毛孔堵塞,可以用蒸脸的方式来达到深层次清理毛孔目的,在蒸脸的过程中主要通过热蒸汽把毛孔打开,让水蒸气进入毛孔中补充水分,这样毛孔里面深层次的垃圾就可以自动排出体外,最后再使用暗疮针轻轻的挤出来就可以了。但是在最后一定要使用比较舒缓的喷雾来喷一下效果会更好。

4、选择清爽的产品

当毛孔堵塞时千万不能使用营养丰富的护肤品,不然就会加重了堵塞。要根据肤质来选择质地比较清爽并且能够达到深层次保湿效果的产品,也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藏,半个小时之后使用消毒过的化妆棉蘸取少量的护肤品,敷在毛孔堵塞的地方,长期坚持下去能够有效的缩小毛孔。

5、鸡蛋橄榄油

把一个鸡蛋打散在碗里并且加入适量的粗盐以及柠檬汁,调拌均匀之后再放两滴橄榄油。首先要把脸部彻底的清洗干净,再把调拌好的鸡蛋橄榄油涂抹在脸上,15分钟之后就可以清洗干净了,每一星期敷两次就可以改善其毛孔堵塞的情况,让患者的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细腻。

6、柠檬汁来拍打

每天早晨清洗脸部的时候可以在洗脸盆里加入适量的柠檬汁来进行拍打脸部,这样可以减少痘痘的滋生同时也可以收紧毛孔,适合于油性皮肤。

7、啤酒洗脸

啤酒中含有一种特殊成分能够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以及血液循环,具有收缩毛孔的作用。把50毫升的啤酒倒入杯子里,然后用消毒过的化妆棉浸泡在啤酒里,拿出来敷在皮肤毛孔粗大的地方,大约30分钟左右清洗干净即可。

温馨提示

一定要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认真仔细的彻底卸妆,注意营养的均衡,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每次洗脸时可以适当的进行按摩,来促进脸部毒素的排出,保持大便的通畅。

(责任编辑:陈婕 )

如何缓解毛孔堵塞? 这些小妙招来帮你

平时卸妆不彻底、脸部清洁不及时、没有正确的洗脸等都会导致毛孔的堵塞,一旦毛孔堵塞就会导致痘痘滋生、黄褐斑长出等问题,如果想要改善皮肤问题……详细>>

毛孔堵塞长粉刺、痘痘怎么办?这5方法让你远离毛孔堵塞

又粗又大的毛孔容易让细菌藏匿在其中并且导致闭口粉刺,所以毛孔问题也是女性比较注重的肌肤问题。因为目前季节干燥在在平时没有做好清洁,不注意……详细>>

腿上毛孔堵塞小妙招,这些措施你都记住了吗?

当出现腿上毛孔堵塞问题的时候,通常不用去看医生,可以使用一些小方法来解决,这些方法虽然简单,但效果确实很好的,不过也要做好其他方面的护理……详细>>

紫外线易导致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诱因!

与油脂分泌相反的是,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它通常是表现在脸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比较明显,这种粗大的毛孔可以算得上是由肌肤老……详细>>

毛孔堵塞长痘怎么办? 如何疏通毛孔?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肌肤也需要呼吸,但当毛孔中积聚过多的垃圾的时候,肌肤就无法呼吸,那么,毛孔堵塞长痘怎么办?疏通毛孔才是关键。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