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正文

老是脱发掉发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头发变多变柔顺

2018-08-17 07:30:43      

如今生活压力大,很多人因为交际喝酒抽烟或者熬夜失眠免不了老是脱发,且头发变得越来越不柔顺,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如何有效护理头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法吧。

1、少抽烟少喝酒

长期手不离烟,也会导致脱发,从而引起头发少,长期抽烟会导致与头皮连接的细小血管阻塞,令营养无法送到毛囊,头发无法吸收到营养,就会出现脱发,而大量饮酒也会影响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吸收,从而影响头发的生长。

2、避免熬夜上网

长期熬夜上网,长期面对电脑,会令脑细胞处于兴奋状态,导致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出现紊乱,皮脂腺分泌旺盛,最后阻塞毛囊,令头发无法吸收营养,最后,就会出现断发、脱发。

3、喝蜂蜜防止掉发严重

虽然蜂蜜防止脱发这个功效目前尚不被人广泛认可,但是事实上,蜂蜜是可以软化并调理头皮和头发的,因为它是一种很好的润肤剂,能让毛囊和头皮都变得更加强韧健康,当然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了。

4、吃花生促进头发生长防掉发

花生是一种高蛋白的食物,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淀粉、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不仅能很好的补充人体健康所需,同时还可以促进头发生长呢。

5、吃黑芝麻乌黑头发

黑芝麻是生发的食物首选。中医中认为:黑芝麻能令白发变黑。在相关的研究表明中,黑芝麻有一种物质能很好的起到促进酪氨酸酶转化的作用,因为通过食用黑芝麻能很好地促进人体内黑色素的合成,使白发变黑。

6、婴儿油护发

用婴儿油或者橄榄油均匀涂抹在头发上,1~2个小时后洗掉,这个护肤方法很好,洗完头后头发变得超级柔顺的。可以挑选油性的洗头膏,洗时加点食醋这样柔顺头发效果更加好。

7、鸡蛋+醋洗头

洗完头后擦到半干的状态,然后拿一个鸡蛋加一点醋弄均匀,然后再抹在梳子上往上梳,梳均匀后用毛巾裹20分钟左右,最后就用清水洗干净可以了。每三天一次,每次洗头后都不要护发素哦!头发会变得超级柔顺的~~

8、避免频繁烫染

很多美眉们都频繁换发型,过于频繁烫染头发,烫染剂中所含的化学物质,会改变头发的结构,并损伤关发的油脂,令头发变得干燥、脆弱,就会出现脱发、断发等,所以,我们应注意避免频繁烫染头发。

9、保证充足睡眠

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促进毛发的正常代谢,而毛发代谢时间在晚上的10点—2点之间,这段时间进入深层睡眠,让毛发自行修复。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掉发 脱发

怎样让头发变柔顺?教你头发护理的8个诀窍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头发看上去枯燥凌乱,给人的感觉就是邋遢不修边幅,柔顺的头发看起来才会显得可爱美观,那么怎么改变人们的这一感观呢?下面就为……详细>>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 5招保护柔顺秀发防脱发断发

一头乌黑的秀发是MM们都非常羡慕的。但是一到冬天,MM们都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头发打结、产生静电、掉发的现象严重等等。到底怎样才能改善这……详细>>

每天掉多少头发算脱发?脱发怎么办?

古人常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所以不敢毁伤,由此可看出头发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在现代,一个人的发型对于他的整体颜值也有很大的影响。可是目前……详细>>

头发稀少怎么办 八个方法让头发变浓密

好多人,因为年纪上来了,头发变得特别稀少,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详细>>

头发变细是脱发先兆经常染发会导致脱发

据专家介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脱发,主要包括斑秃和脂溢性脱发,其中脂溢性脱发是有家族遗传倾向的,也是比较常见的脱发。脂溢性脱发一般从青春期……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