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刺痛
挂号科室:疼痛专科 同类疾病:斑秃糖尿病足多发性硬化光敏性皮炎口腔白斑病

用完洗面奶有刺痛怎么回事 如何鉴别洗面奶好坏

2018-08-15 07:45:19      

有些人用完洗面奶后感觉脸部异常刺痛是怎么回事呢?脸部刺痛究竟是什么原因?每个人根据不同的肤质会用不同的洗面奶,那么如何鉴别洗面奶的好坏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脸部刺痛是什么原因?

1、皮肤缺水

洗面奶是为脸部清洁的,同时也会带走脸部的一部分水分,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而如果你的皮肤本来就很干燥缺水的话,再使用洗面奶洗脸就会感觉到脸部刺痛了,皮肤干上加干会更容易出现刺痛感。

2、洗面奶清洁力度太强

洗面奶的种类分为很多种,有些洗面奶的清洁力度太强了,长期使用容易导致皮肤角质层变薄从而出现脸部容易过敏刺痛的症状。洗面奶最基本的作用就是清洁皮肤,而因为内含的成分不同所以清洁力度也不同。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含皂剂成分的洗面奶清洁力度是最强的,一般肤质最好少用这一类的洗面奶。对于皮肤比较粗糙的人来说,倒是比较适合含皂剂成分的洗面奶,这种洗面奶清洁力度很强,能帮助你清除皮肤的油脂和污垢,在清洁的同时会带走皮肤的一些水分,同时还能帮助皮肤去除角质。

3、脸过敏

如果你用完洗面奶后感觉脸刺痛,还有个原因是因为脸过敏了。有些人脸部很容易过敏,出现这个状况的时候最好观察一下脸刺痛的时间,如果长时间依然刺痛或者还有皮肤发红的问题,那就肯定是皮肤过敏了。用洗面奶过敏,很有可能是洗面奶的其中一个成分不适合你的皮肤,又或者是原本就是敏感性肤质。

如何鉴别洗面奶的好坏?

1、洗完脸看皮肤干不干

一般建议在用完洗面奶洗脸之后都不要立刻的用护肤品那么快,为什么呢?因为这样你才会知道你用的这款洗面奶用完之后脸到底会不会干。如果觉得脸部有紧绷干燥的话,那么就表示这支洗面奶中的PH值偏碱性,经常使用会破坏我们皮肤中的皮脂膜,导致一系列的肌肤问题哦。

2、洗完后看是否觉得刺眼

很多劣质的洗面奶由于成分比较刺激,所以,在洗完脸过后睁开你的眼睛一会,看是否有种刺痛感的,如果有的话,那么说明这支洗面奶不仅对肌肤不好而且成分也是不安全,所以自己要注意下。

3、用火烧

将洗面奶挤一点出来在勺子上面,然后用火烧,如果在烧的过程中,你看到勺子中的洗面奶溅出油来,不用说,这支洗面奶肯定不是什么好货。相反的,如果你看到洗面奶烧的越来越白,类似于牛奶的,那么说明这支洗面奶质量还是相当的不错的,你大可放心的使用。

4、涂抹试用下

除了上面这几个方法,还有一个更直接简单方便的方法,那就是先挤一点洗面奶出来,然后涂在自己的脸部上,过一会,如果脸部出现任何不适或者感到刺痛、发痒、发热、发红等。那么就说明这支洗面奶地皮肤的刺激性很大,成分不够温和,绝对不是质量好的洗面奶。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刺痛 清洁脸部 洗面奶

洗面奶能控油吗 剖析洗面奶的美容程度

首先,必须澄清一件事,那就是一个化学结构式,无论用什么手段得到,它的功效肯定是一样的。所以无论是纯植物提取,还是化学合成,只要是同一种离……详细>>

陷入了洗面奶的几个误区 你的洗面奶就白用了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清洗皮肤的时候,都会使用一些沐浴露或者清洗剂,而在清洗面部的时候会选择洗面奶,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详细>>

洗面奶别乱用 洗面奶的使用方法!

洗面奶并不是使用时间越长就越好,如果揉搓时间过长,会严重损伤皮肤的保护膜,洗面奶在脸上停留的时间大约一分钟左右就好。另外,由于面部皮肤角……详细>>

使用洗面奶洗脸的误区

市场上有很多不同品牌和功效的洗面奶,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求,病不一定要长期固定使用一款。一支洁面产品使用完毕后换用不同的一支完全没有问题。……详细>>

注意洗面奶误区!

洗面奶是清洁类的产品,但都会保留能美白功效的口碑,而洗面奶不是洗的越久就能变白,最多只能在皮肤上停留一分钟,长时间停留,很难发挥美白功效……详细>>

  • 肖礼祖

  • 蒋劲

  • 廖翔

  • 王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