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控油和美白顺序是什么呢?控油的误区是什么?

2018-08-16 08:10:04      

秋天已经不知不觉到来了,很多人到了秋天,脸上就会变得油腻腻的,很容易脱妆,并且秋天的太阳更毒,更容易出现晒伤,也容易出现黑头以及粉刺,给爱美的女性带来很大的困惑。这个时候很多人对于美容又存在一些误区,不知道控油和美白的顺序,导致脸上的皮肤越来越差。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应该如何进行控油和美白?

控油和美白顺序是什么呢?

控油的正确的顺序就是:清洁皮肤--紧致皮肤--滋润皮肤--护理皮肤。美白护理:化妆水--精华液--凝胶--乳液--乳霜--防晒霜,这才是护肤最正确的顺序。

护肤的时候先选用霜状的滋润度比较高的产品涂抹在最外层,形成一层可以保护皮肤的屏障,分子小的护肤品或者是精华液很难被皮肤吸收,更别说是发挥作用了。精华液的细小分子,如果能到达皮肤的底层,所携带的养分就可以高达百分之七十,而油类的大分子产品,只是发挥在皮肤的表面,携带的养分只有百分之五,精华液以应该在清洁完皮肤以后,均匀的涂抹在脸上,柔肤水可以对于清洁后的皮肤,做到紧缩毛孔的功效,从而达到深层护肤。

但是,女性朋友们需要注意的是,肌肤如果特别爱出油,在用了比较强的洁面产品以后,脸上会变得比较清爽,但是这只不过是一种错觉,过度的清洗只不过会把面部的浮油给洗掉浮油,反而是一种天然的油纸,可以保护肌肤健康。不要过度的使用吸油纸,特别是在t区,吸油率越高,出油率相比也就越高。

控油的误区有哪些?

频繁洗脸去油光

我们的皮肤在正常的情况下,出油和水分分泌应该处于一个正常的平衡状态,如果只是对皮肤的表面油分清洗,会造成水油分泌出现失衡的状态,反而会刺激皮肤油脂分泌。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补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选择合适的控油产品的时候,不要忘了补水保湿,就这样才可以从内而外的告别油光,让皮肤变得更加的滋润。

控油是女人的事

很多男性都认为控油是女人的事跟他们无关,但是荷尔蒙会直接影响皮肤的油脂分泌,如果男性的荷尔蒙出现异常,就会促进油脂的分泌,让脸上看上去油光锃亮。所以男性的皮肤最明显特征就是出油过多,所以说男性比女性更需要做控油保湿的工作。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油的误区 美白顺序 控油

控油的5大误区控油方法

对于25岁以上的女性来说,仅从油脂数量上控制是远远不够的,控油的同时还要注意调整油脂的质量。对比实验发现,成年人分泌的脸部油脂呈现浑浊的……详细>>

脸部控油应该避免的误区是什么

天气炎热的时候许多的脸部就容易出油。但是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常见的控油方法都是正确的吗?在控油的了解上有什么误区呢?下面带大家了解下常见的……详细>>

肌肤控油有什么误区

荷尔蒙是影响皮肤油脂分泌的因素之一。男性荷尔蒙中的二氢固酮,会促进皮脂腺分泌,让脸上油脂增多,所以男性皮肤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出油量较多。因……详细>>

海藻的控油美容功效是什么

近百年之前,亚洲女性发现了海藻具有出色的美容功效,将海藻烧煮后压碎施于面部,令肌肤更加光泽有弹性,而这种习惯在东南亚一带国家至今仍在沿用……详细>>

控油的误区 教你如何正确控油小妙招

除了干性肌肤缺水外,出油也与脸部缺水有关。正是因为缺水才导致肌肤水油失衡,出现表面出油,内部缺水的复杂现象。因此,如果你的控油功课只在“……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