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过敏是因为什么原因 如何有效护理过敏肌肤

2018-08-17 07:31:12      

转眼间立秋到了,正值换季时节,天气变化大,肌肤也随着变化,这时候很多人会遇上过敏问题,于是爆痘、瘙痒等问题也随之而来,那么过敏究竟是怎么造成的呢?如何有效治疗过敏?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皮肤过敏是什么原因?

1、使用劣质护肤品

现在市面上的护肤化妆品假货太多了,使用护肤品还是要到专柜购买正品才最靠谱。现在的季节也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如果你的皮肤反复过敏,那么你要看看你的护肤品化妆品是否安全天然了。添加剂过多激素过多的护肤品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甚至让皮肤变得更加敏感。

2、长期暴晒

一些户外工作者是长期暴露在太阳底下的,尤其是夏天的时候,真的非常敬业让人致敬。如果皮肤反复过敏的话,可能是因为长期暴晒导致的,这个夏天刚好过来,或许你的皮肤就是这样被伤害了。当肌肤保护层被损坏,就会导致皮肤很容易过敏。

3、过敏体质

有些人就是特异体质过敏体质,天生就非常容易皮肤过敏,因为体质的原因很容易产生反复过敏的现象。

4、天气因素

都说换季是最容易加重皮肤过敏这些症状的哦,所以妹子们皮肤要多注重补水。面对天气的转换,我们的肌肤也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无论任何时候肌肤都要充分补水滋润,这样才能减少伤害。

如何有效护理过敏肌肤?

1、镇静肌肤

肌肤过敏后,应先舒缓镇静肌肤,减少肌肤的刺激,用温和洁面乳清洁面部后,在脸上的水未干透时,涂上一层凡士林,可迅速缓解肌肤过敏现象。

2、避免热水洗脸

换季时,肌肤对外界更容易敏感,洁面时,应避免热水洗脸,以免令肌肤变得更干燥,加重过敏现象,换季应直接用清水洗脸,洁面时也应避免使用洁面刷摩擦肌肤。

3、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可以令皮肤更滋润更有弹性,当缺乏维生素C时,肌肤就会出现脱皮过敏现象,日常中多吃含维生素C食物,可增强肌肤抵抗力,改善过敏现象。

4、使用天然植物护肤品

很多护肤品都添加化学成分,对肌肤的刺激很大,冬季脸部肌肤出现过敏现象,应使用天然植物成分的护肤品,可有效舒缓肌肤过敏现象。

5、使用不含酒精的爽肤水

爽肤水不但能给肌肤补水,还能使肌肤更光滑,但很多爽肤水都含有酒精,会加重肌肤的过敏现象,冬季肌肤过敏应选择不含酒精的爽肤水,涂时用轻弹方式进行,不可用手拍打。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问题肌肤 皮肤过敏原因 过敏肌肤

护肤过敏不断 专家六问解读肌肤过敏

花粉霏霏的春季到了,你的皮肤容易过敏吗?什么是皮肤过敏?怎样避免皮肤过敏?今天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姜薇为我们解读“皮肤……详细>>

肌肤容易过敏该怎么办?如何有效护理敏感肌肤?

冬天到了,气候寒冷干燥,皮肤更容易不稳定,那么皮肤容易过敏如何调理呢?过敏肌肤在护肤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皮肤过敏的原因

年龄增长会使皮肤分泌功能退化,皮肤在岁月的消磨下,会变得较薄,它的保护层功能亦随之减弱。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治疗 4款食谱对抗肌肤过敏期

虽然现在的天气仍然是高温炎热,但是,毕竟过了立秋,早晚总是有些凉风。每逢到了这种换季的季节,很多属于敏感型肌肤的MM脸上就开始出现过敏。……详细>>

春季=过敏?做好预防消灭肌肤过敏!

对于敏感肌肤人群来说,春季意味着肌肤面临着各种威胁:冷热交替、花粉……不过,皮肤科专家表示,敏感肌人群并非只有等待肌肤敏感才能去补救防护……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