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鼻翼长痘的原因是什么?鼻翼长痘痘怎么办?

2018-08-23 07:11:19      

脸上长痘是让女性朋友非常不能接受的一件事情,特别是对于一些皮肤比较偏油的人来说,脸上长痘痘是司空见惯的。由于皮肤上在出现痘痘以后被完全堵塞,因此会导致难看的痘疤留下。痘痘会出现在皮肤的任何一个部位,特别是鼻翼两侧更容易出现,让很多人痛苦不已。

鼻翼长痘的原因是什么?

鼻子两边出现痘痘,主要是由于心火导致,心是人们的血脉,当心经发热,热随血脉上行到面部,就会出现在鼻子两边,很容易冒出比较明显的痘痘,有的时候还会伴随眼部干涩,以及眼角发红的情况。导致鼻翼两边出现痘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由于心情过于紧张,工作压力过大,使心弦一直处于紧绷状态,得不到彻底的放松。心血长时间不畅就会导致发热,萌芽出痘痘。

因此,为了避免鼻翼的两边出现痘痘,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精神压力过大的情况进行调解,保持心情愉悦,渐渐的就可以消除痘痘。要想彻底的消除痘痘,还一定要注意睡眠的质量,不要熬夜,熬夜会导致皮肤的油脂大量的分泌,给痘痘提供了有力的温床滋生。尽量做到早睡早起,饮食清淡。

鼻翼长痘痘怎么办?

1、吃苦排毒法

生活中,有些苦的蔬菜虽然偏寒性,但是对阳气不会有任何的损害,所以出现痘痘以后,可以吃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如莲子、甘草、苦茶等。不要吃过于辛辣的一些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还有水果。特别是一些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蔬果,是对付痘痘的不错选择。

2、饮茶排毒法

选择一些解毒茶可以很好的缓解脸上痘痘的情况,如牛蒡、菊花、金银花、车前草等茶,都可以很好的帮助皮肤解毒,去除体内毒素。

其次,还应该多喝水,每天都有运动的好习惯。经常出汗,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可以让毒素通过汗液排出体外,所以说,运动是非常不错的排毒疗法。另外,为了避免痘痘的症状加重,一定要注意洗脸的方式,早上中午和晚上都可以根据情况洗脸。如果出汗较多,建议洗脸要彻底,从毛孔中彻底的去除油脂。经常化妆的人还需要彻底卸妆,洗脸可以让毛孔自由的呼吸。

(责任编辑:陈婕 )

鼻翼长痘痘

中医认为,皮肤就是五脏六腑的镜子,反映内脏所产生的各种变化,不管是三八痘、贪吃痘、观音痘……都代表身体不同的脏器在抗议啦!只要您的青春……详细>>

鼻翼长痘怎么办 内外调理帮你有效祛痘

女孩子们都爱美,可是恼人的痘痘该怎么办呢?痘痘的生长部位是多方面的,脸颊、后背、耳后、额头、鼻子等等。长了痘痘我们都急迫希望把它去除,不……详细>>

五种方法教你去除鼻翼长痘的烦恼

痘痘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困扰,它给众多的爱美人士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鼻翼上的痘痘尤其让美女们觉得苦恼,那么用什么方法可以消除鼻翼上的痘痘?对……详细>>

鼻翼两侧长痘怎么办 穴位按摩帮你调理身体除痘痘

本文导读: 唇边、鼻翼长痘痘怎么办?长痘痘除了因为清洁不当、皮脂分泌旺盛等外在因素,也可能是因为你的体内出了问题,尤其是当你的痘痘持续……详细>>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夏季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有一部分油性皮肤在夏季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油脂没有及时清除,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的,长痘若是没有护理好的话容易出现痘痕,……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