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角质层是什么?怎么样增厚脸部角质层呢?

2018-08-22 06:20:39      

在日常生活之中,人们经常使用各种护肤品去除脸上的角质层,但是完全去除皮肤上的角质层真的对自己的皮肤很好吗?答案,肯定是不好,那么什么是角质层?怎么样增厚自己的角质层呢?

什么是角质层呢?

大家所熟知的角质层是皮肤的第一道防线,是可以抵抗外界刺激的,其实大家的皮肤外层就是角质层,对皮肤起到了保护的作用。

怎么样增厚自己的角质层呢?

保养角质薄的护肤方法一:温水或凉水洗脸

无论春夏秋冬,四季里不要用热水洗脸,用温水或冷水洗脸,热水由于刺激性强,对原本娇嫩的皮肤有严重的负面影响。温水和冷水是不一样的,温水不仅有很好的清洁效果,而且不会刺激皮肤,尤其是冷水,夏天坚持用冷水清洁面部皮肤,可以很好的收缩毛孔,也不会刺激皮下血管,给皮肤护理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还有就是每次清洗皮肤之后,不要忘记使用一层薄薄的隔离霜,以确保皮肤不受外界刺激。

保养角质薄的护肤方法二:使用隔离霜

如果皮肤太薄而引起过敏反应,可以考虑选择一些抗过敏、抗炎乳液和乳霜,在擦拭乳液前使用具有抗炎作用的爽肤水,喜欢用粉底的朋友们是很容易引起外界灰尘,脸部比较薄的角质层不宜使用,可以使用隔离霜,效果不差,至少不会发生过敏反应。

保养角质薄的护肤方法三:不要那么勤的清洗肌肤

角质层较薄,油脂分泌较少,这样就会减少皮肤的抵抗力,因此,角质层比较薄的朋友们还是不要那么勤的清洗肌肤,尤其在秋冬季节,原因是原有的肌肤油脂分泌就比较少,这样做保湿效果会更差!此外,每天洗浴、洗澡,难免会加速皮肤水分的流失,使原本干燥的皮肤再次受到气候干燥的影响,最终造成严重的损害!所以,在秋季,干性肌肤的朋友们还是要大量的使用乳霜或乳液,确保皮肤湿润光滑,而且洗脸的时候,控制住每周四次,晚上的时候,不必要非得洗脸要是觉着脸上不干净,可以用湿毛巾擦亮,以免过度对皮肤角质层造成坏的影响!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什么是角质层、怎么样增厚自己的角质层的相关介绍,希望角质层比较薄的患者可以多加注意,可以试试以上的方法,保护好自己的皮肤。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厚角质层的方法 增厚角质层 角质层

为什么你的角质层很薄?教你4招来增厚角质层

虽然现在已经到了春天,但是初春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早晚温差比较大,容易导致皮肤干燥脱皮。其实在平时皮肤容易脱皮的人,主要是角质层太薄所导……详细>>

角质层太薄怎么办?做到这三点可以增厚角质层

角质层属于皮肤的第1道防线,能够抵御外界的刺激。皮肤的最外层就是角质层,具有保湿、防御的功能。对于角质层比较薄的人群,应该想各种办法来增……详细>>

角质层薄的原因是什么?太薄怎么办?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漂亮的朋友们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这是因为皮肤角质层太薄了,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薄的角质层呢?角质层太薄怎么办?感兴……详细>>

不同肤质的角质层怎么去 祛角质层可试试4个温和方法

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脸上的角质层堆积太多,皮肤反而不容易吸收营养,引发各类肌肤问题。去角质就是一个帮助肌肤吐故纳新的过程,但是不同的肤质去……详细>>

角质层对肌肤的作用 科学去肌肤角质层很关键

大家经常都能听到大家说:要去角质。但其实角质对我们的皮肤有着很好的作用,如果盲目地去角质,不仅没达到护肤的功效,相反,很可能会引发更多的……详细>>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