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贫血眼袋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吃什么可以去除黑眼圈?

2018-09-08 08:22:08      

很多人由于长期工作的原因会导致出现黑眼圈,黑眼圈不仅会影响人的外观,而且会显得没有精神,若不及时的找到原因,黑眼圈还会加重,最后就会变成熊猫眼。形成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了解清楚才可以加以避免,同时还需要学习一下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去除黑眼圈。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1、生活习惯

形成黑眼圈大部分都是由于生活习惯,黑眼圈是身体素质降低的一种体现,由于快节奏的生活,现在很多人经常熬夜,并且还会吃些快餐,有的人还存在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坏的生活习惯就会使人出现亚健康,再加上平时睡眠不足,就会引起黑眼圈。

2、化妆品残留

女性在平时会经常化妆,眼部的化妆品很容易卸不干净,如果残留的化妆品在脸上就会慢慢渗透到肌肤当中,慢慢的就会在眼部周围沉淀下来,最后出现黑眼圈,化妆的女性务必要注意将眼部周围的化妆品清洗干净。

3、眼睛周围表皮薄

出现黑眼圈有可能是由于一些人眼睛周围的表皮较薄,那么血管的颜色就会呈现在表皮当中,通常呈现为蓝黑色,看起来就比较像黑眼圈了。眼睛周围表皮薄的人要常常对眼部进行保养。

4、血循环微弱

眼部周围如果血循环微弱也会出现黑眼圈,对于这类情况,平时要多做眼保健操。眼部的疲劳会致使血循环变弱,除了做眼保健操以外,还可以用毛巾热敷的方法。

吃什么可以去除黑眼圈?

1、海带。海带当中的铁元素含量丰富,吃海带能够补充血红蛋白,可以直接促进血液循环,那么就能够缓解黑眼圈的产生,不过如果体寒者最好不要过多食用。

2、鸡蛋。常吃鸡蛋也可以帮助去除黑眼圈,因为鸡蛋当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人体吸收蛋白质之后,可以使细胞再生,从而就能够减少眼部周围的色素。

3、胡萝卜。胡萝卜当中具有多种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可以保证眼部周围皮肤组织的正常运行,有着滋润皮肤的效果,所以能够去除黑眼圈。

4、绿茶。喝绿茶可以补充植物的营养素,从而达到去除黑眼圈的效果。

黑眼圈并不是一两天形成的,而且形成是由于多种因素造成的,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同时也要注意利用饮食方面去除黑眼圈,除此以外,还可以通过保养眼部肌肤来去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黑眼圈有哪些类型? 怎么去除黑眼圈?

现在的上班族都会存在一些熬夜、通宵、加班、压力、失眠等现象,这些都是导致黑眼圈的重要的因素。一旦有黑眼圈,想要消除就非常的困难,而且有黑……详细>>

黑眼圈怎么去除 3招去除黑眼圈塑闪亮大眼

紧张的工作,频繁的夜生活滋生了黑眼圈,青灰的“黑眼圈”泄露你私生活的秘密。怎么去除“黑眼圈”成了夜猫子头痛的大事情。详细>>

怎么去除黑眼圈?吃什么能够去除黑眼圈?

生物学家表明黑眼圈是熬夜,情绪波动大,眼睛疲劳、衰老,导致眼部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组织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教你3个天然方法去黑眼圈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有不同程度的黑眼圈,主要是很多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加之随着年龄的增大,在平时不注重眼部的护理,更容易出现黑眼圈。黑眼……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揪出黑眼圈4大元凶

本文导读:现在大部分的女性都是职业女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小到二十几岁的年轻女性,大到五六十岁的成年妇女,她们的脸上……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