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如何有效防晒?这些防晒小技巧赶紧学起来

2018-09-20 05:44:32      

一年四季都要做防晒工作,特别是在炎热的紫外线特别强烈的夏天,那么究竟该如何有效防晒?今天具体的防晒方法大公开,让你做白肌肤女孩。

1、吃有助于防晒的食物

国外研究表明,一些食物可以通过抗氧化和修复细胞膜,来减轻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平时我们可以多买一些富含高维生素c的水果如番石榴、奇异果等,富含胡萝卜素的番茄、木瓜和蔬菜,都是有助于抗氧化和防晒的食物。

2、涂防晒霜

很多人都知道防晒要涂防晒霜,但大家应该知道的是,防晒霜必须是出门前的二十分钟涂抹才有效哦!希望大家能根据阳光的火辣程度来涂抹防晒霜,阳光非常毒辣可以涂厚一些。防晒霜要随身携带哦,最好隔两三个小时补一次。

3、少露出皮肤

想要更好防晒,出门的时候当然少不了全副武装的,尽量少露出你的皮肤。出门必备的防晒伞,防晒衣,防晒霜,墨镜帽子等,能保护遮挡我们的皮肤。不过呢有些伞是完全没有防晒功能的,还是选防晒伞比较好,否则和不撑伞没什么区别。

4、晒后保养

哪怕是全副武装出门,那也属于经过了太阳直射了,紫外线的威力不可小觑。晒后的保养工作必须要做,晒后做个补水面膜或者擦身体乳等,都能为肌肤补水。这样才能完美防晒,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5、多补充维生素

多吃美白食物,也别忘了维生素的补充。维生素C和E是最好的美白物质,例如西红柿,柠檬和西瓜等,都有着丰富的维生素。而芹菜韭菜这种食物对于美白就不太有利了,尽量少吃。夏天除了要补充营养以外,最好多喝水为身体补充保持水分!

6、化学防晒

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只要接触紫外线,那么防晒霜就是必不可需的。现在防晒产品非常多种类和牌子,防晒产品上会有SPF和PFA这两个指数,SFF表示对抗中波紫外线b波的防晒指数,PFA指对长波紫外线的防护指数,建议日常生活中选用SPF30-40,去海边或长时间在阳光下的话选择SPF50以上,PA+++以上的产品。涂抹防晒产品最好涂一个硬币大小的量,脖子上也不能错过,在太阳猛烈的地方记得每2个小时补涂一次,防晒喷雾就是非常适合用来补涂的产品,方便快捷。

7、看时间段出门

早上和傍晚的太阳辐射小,最好是这个时间段出门了。中午那段时间太阳是最毒的,尽量少在那个时候出门。上班一族一般都是早出晚归,所以也能很好地防晒了。如果中午实在要出门,一定要撑伞涂防晒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防晒方法 防晒工作

夏季如何防晒?防晒5个小技巧不做黑妹

夏日,阳光猛烈,紫外线开始伤害脆弱的肌肤,而各种防晒产品纷纷出动了。有些MM认为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但真的是这样吗?夏日究竟有哪……详细>>

怎么防晒 夏季防晒美白小技巧

夏季暑假到,又是旅游的好季节,对于爱美的MM来说,做好防晒美白工作是十分重要的,那么怎么防晒呢?下面给女性提供一些实用的防晒小技巧。详细>>

春季如何防晒 教你防晒小技巧抵御紫外线

明媚和煦的春日使得春天的气息渐渐浓厚起来,户外的阳光也逐日强烈了,这个时候,是最想与自然亲近的季节,很想无拘无束地在阳光下嬉戏,但是,美……详细>>

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哪种更好?记好“硬币公式”!

你知道紫外线有多可怕吗?紫外线照射可加快皮肤衰老速度,使得皮肤变黑或诱发色素性疾病,而且也增加患白内障风险。尤其是炎炎夏日,紫外线比较强……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