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洗脸次数越多痘痘长得越多?如何正确洗脸?

2018-09-19 05:52:43      

油性皮肤的人容易长有青春痘,有一部分人群认为只要皮肤处于干净的状态,那么痘痘就会恢复,所以心里暗会非常的频繁,但是洗脸次数越勤,那么痘痘就会长得越多。

油性皮肤如何正确的洗脸?

1、要选对洗护的产品

即使是油性的皮肤也不能使用偏碱性的洗面奶。一些泡沫型的洗面奶,里面不含有任何的酒精以及皂基,而且不会对痘痘造成二次伤害,如果经常冒痘的话可以使用含有水杨酸或者果酸的洗面奶,这样可以达到深层的清洁,能够彻底的清除沉积在皮肤上的老化角质。

2、水温很重要

洗脸的水温也要控制好,水温控制在37到40摄氏度即可,以脸部不感觉到烫为主。千万不能使用太热的水,这样会刺激到皮肤,增加了皮脂腺的分泌速度。过凉的水又不能把皮肤上的污垢彻底的清除,会降低了洁面效果。

3、尽量使用流动的清水洗脸

在每次洗脸时尽量使用流动的水,这样可以避免皮肤被水进行二次污染。在洗脸时一定要彻底的清洁,如果脸上残留大量的清洁产品化学物质时,会让脸部的皮肤受到刺激,从而加重痘痘的产生。

4、洗完脸之后拍水

刚洗完脸之后先别着急着使用毛巾把脸部擦干净,脸上残留的一些凉水,可以用手轻轻地拍一拍,这样有利于收缩毛孔,同时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腻。脸部干了之后再涂抹护肤水以及护肤液,配合一定的按摩,这样能够让皮肤吸收得更好,尽量要选择清爽型的化妆水,晚上睡觉前可以涂抹具有锁水功效的面霜。

5、生活护理

除了选择正确洗脸之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要注意脸部的卫生,脸上长有痘痘时,尽量不要使用一些刺激性的化妆品,因为大部分化妆品里面会含有化学物质,如果长时间卸妆不彻底的话,会让里面含有的铅和汞在皮肤里面残留,对皮肤造成了严重伤害。

温馨提示

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洗脸方法,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洁面乳,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这样能够把脸部的一些污垢彻底的祛除,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不要熬夜,远离饮料以及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喝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洗脸方法 油性皮肤洗脸 油性皮肤

正确洗脸次数

第一次洗脸是在早晨刚起来时,洗去夜间皮肤的分泌物和垃圾,让脸部保持清爽,如果是干性肌肤和敏感性肌肤,可以只用清水洗脸,避免因清洁过度导致……详细>>

夏季油性皮肤要勤洗脸吗?油性皮肤怎么正确洗脸

在夏季,我们身体皮肤容易出很多汗,这会让人感觉到特别不舒服。尤其是油性皮肤的人,在炎热的天气里皮肤不仅容易出汗,还容易分泌很多油脂,会让……详细>>

正确洗脸次数

第二次洗脸是在夜间,洗去一天之中脸上的灰尘和污垢,帮助皮肤得到清洁和正常的呼吸,注意如果是化妆了,还需用专门的卸妆产品进行卸妆洗脸。详细>>

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 3招教你如何正确洗脸

护肤最基本的是从洁面开始,而白醋洗脸具有美白功效,所以被众女生称之为洗脸神器。但是具体怎么利用起来还得好好跟着护肤达人学学。分享白醋洗脸……详细>>

如何正确的洗脸呢?

在面部清洁上,需要注重对洁面产品的选择和使用,建议美眉们尽量选择质地比较柔和的洁面产品,避免选择劣质的、含碱性较高的洁面产品,质地柔和的……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