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唇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腭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秋季嘴唇干裂怎么护理?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2018-09-14 08:47:57      

秋天的空气干燥,如果这时候大家不注意补充水分,很容易造成嘴唇干燥,嘴唇是五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平时的时候必须学会保护它,那么秋天嘴唇干裂有什么常见的护理方法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秋天嘴唇干裂有什么常见的护理方法呢?

护理方法之一:多喝水

当身体缺水时,很容易通过干燥的嘴唇表现出来,所以大家应该每天多喝水,每天喝上八杯水是正常的现象,大约一个小时一杯,多喝水可以有效防止嘴唇干裂。

护理方法之二:不要舔或撕干裂的嘴唇

这两个坏习惯只会让自己的嘴唇更加的干燥,甚至导致感染或唇疱疹的出现,当自己的嘴唇裂开时,应该抑制住舔或用手撕裂干皮的冲动。

护理方法之三:为嘴唇进行去角质

在涂抹护肤品之前,先将嘴唇上的死皮清除干净,在去除死皮之后,就会暴露嘴唇的新皮肤,这时候不要太粗鲁地擦拭自己的嘴唇,这样只会让嘴唇变得更糟,在按摩自己的嘴唇或者涂抹护肤品的时候,动作要轻柔。

护理方法之四:用盐或者是砂糖进行摩擦

每天洗脸的时候,大家可以带一些盐或糖,加水轻轻按摩自己的嘴唇,这样可以去除嘴唇上的死皮,按摩嘴唇几分钟之后,大家会发现自己的嘴唇会变得非常的柔软。

护理方法之五:使用牙刷

一个简单的方法是使用牙刷,但是要确保自己的牙刷是干净的,其实用其他的小刷子也是可以的,轻轻的在自己的嘴唇上擦拭嘴唇,擦掉嘴唇上的死皮。

护理方法之六:不要使用磨砂成分的洗面奶

有些人喜欢用含有磨砂成分的洗面奶,事实上,这种洁面乳只适用于炎热的夏天,在秋天用含有这种成分的洗面奶很容易让自己的嘴唇干燥,所以要选择一种比较温和的洗面奶。

护理方法之七:不要经常使用润唇膏

大家要小心非处方的缓解嘴唇干裂的软膏或者润唇膏,原因是许多软膏或润唇膏含有的成分会吸干嘴唇的水分,长期使用会使自己的嘴唇越来越干燥。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秋天嘴唇干裂有什么常见的护理方法的相关解释,秋天气候干燥,嘴唇干裂的朋友们,不要傻傻的涂抹润唇膏了,记得多喝水,也可以保持嘴唇中的水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嘴唇干裂的护理 嘴唇干裂 秋季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日常饮食

冬季寒冷干燥,有的人嘴唇会出现干裂,严重者可发生口角炎、唇炎等。详细>>

嘴唇干裂的6大原因 春季嘴唇干裂的日常护理

春天干燥寒冷的天气容易导致嘴唇干裂疼痛。长期嘴唇干裂可能是严重疾病引发的症状,但一般的嘴唇干裂都可以用简单的居家方法处理。从步骤一开始,……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嘴唇干裂多发生在秋冬季节,主要是秋冬气候干燥、风沙大,加上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造成。详细>>

孕妇嘴唇干裂脱皮护理

当孕妇觉得自己嘴唇干裂时,最好不要用舌头去舔,如有脱皮,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去撕扯翘起的皮肤,这样容易导致疼痛和流血。此外,最好不要舔嘴唇,……详细>>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护理好

可选择唇部专用的防晒用品,在出门前半小时涂抹唇部防晒用品,待外出后,建议每两小时部抹一次,维持防晒效力。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