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唇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慢性唇炎剥脱性唇炎肉芽肿性唇炎光线性唇炎接触性唇炎

秋季如何预防嘴唇干裂?应吃哪些食物补水?

2018-09-16 08:08:09      

每当换季的到来,也是唇炎高发的季节,唇炎的明显特点是嘴唇干裂,但并不是所有的嘴唇干裂都是唇炎,那么嘴唇干裂在平时吃什么好呢?怎么进行护理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秋季如何预防嘴唇干裂?

1、多吃火龙果

大家在平时的时候要多吃一些水果,一方面可以补充水分,另一方面可以补充维生素,无论是进行补水或补充维生素,都能有效防止嘴唇干裂,吃火龙果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原因是火龙果这种水果有助于细胞膜增长还可以防止口腔炎症,所以当嘴唇比较干燥的时候,记得多吃些火龙果。

2、多吃枣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多吃红枣,红枣能活气活血,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能使人的皮肤变得健康美丽,当然包括嘴唇,经常吃红枣能使嘴唇红润美丽,因此,当自己的嘴唇干了的时候,不如多吃一点枣子。

3、多喝蜂蜜水

在这里建议大家每天晚上喝一杯蜂蜜泡的水,因为蜂蜜水可以滋润嘴唇,长期饮用蜂蜜水可以使嘴唇变得水嫩,防止嘴唇干裂的现象出现。

4、多吃圣女果和西红柿

原因就是圣女果和西红柿含有很多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多吃这两种水果能够补充自己的唇部水分。

5、多吃萝卜

萝卜含有大量水分,非常容易被皮肤吸收,萝卜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还可以迅速恢复嘴唇干燥和嘴唇脱皮的现象。

如何护理干燥的嘴唇?

1、出门记得戴口罩

上班族,出门的时候记得带上口罩,为了就是可以阻挡外面的寒风,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避免嘴唇出现缺水和干燥的情况。

2、经常按摩自己的嘴唇

其实按摩嘴唇并不困难,每天晚上睡觉前用化妆棉蘸点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轻轻按摩,帮助促进嘴唇的血液循环,滋养嘴唇。

以上介绍的就是关于嘴唇干裂在平时吃什么好以及如何护理干燥的嘴唇的相关解释,大家在平时的时候,要注意自己唇部的护理,因为嘴唇变得干燥,没有血色,也会给自己的颜值拉分,还会显着皮肤暗沉,没有精神。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食物 嘴唇干裂的预防 嘴唇干裂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日常饮食

冬季寒冷干燥,有的人嘴唇会出现干裂,严重者可发生口角炎、唇炎等。详细>>

嘴唇干裂的6大原因 春季嘴唇干裂的日常护理

春天干燥寒冷的天气容易导致嘴唇干裂疼痛。长期嘴唇干裂可能是严重疾病引发的症状,但一般的嘴唇干裂都可以用简单的居家方法处理。从步骤一开始,……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嘴唇干裂多发生在秋冬季节,主要是秋冬气候干燥、风沙大,加上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造成。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嘴唇干裂?5个小妙招改善嘴唇干裂

进入冬季,气温逐渐下降空气也越来越干燥,好多人的嘴唇又像往年一样开始干裂、裂口、脱皮,甚至有人因此而引发唇炎和疼痛。这该怎么办?下面给大……详细>>

秋季嘴唇干裂怎么护理?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秋天的空气干燥,如果这时候大家不注意补充水分,很容易造成嘴唇干燥,嘴唇是五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平时的时候必须学会保护它,那么秋天嘴唇干裂……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