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运动后怎样保养皮肤?懂得如何保养是关键!

2018-09-18 09:48:52      

秋天到了,秋天的季节最适合健身运动,但是在运动过后会导致体内缺水,那么就会影响皮肤的健康,会出现皮肤干燥和枯黄等皮肤问题。所以健身运动过后保养皮肤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应该怎样保养皮肤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运动后怎样保养皮肤?

1、运动过后及时换掉被汗水浸湿的衣物

因为在运动过程当中,会有大量出汗的现象,这种情况下应该及时换掉身上的湿衣服,因为我们身体的汗液是酸性的,长时间停留在皮肤上,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喂引起皮肤过敏,特别是本身有皮肤过敏症状的人,更容易加重症状,所以应该及时换上干衣服。

2、该仔细清洁面部

运动之后,一定要认真对脸部进行清洁,因为不及时清洗掉脸上皮肤的汗水和赃物,那么这些脏物就会在脸上形成一层银霜,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健身运动之后,应该及时用温水和温和的洁面奶对脸部进行清洗,然后再使用一些护肤品进行滋润护肤。

3、等到身体降温、呼吸平稳之后再洗澡

在健身运动之后,不能够马上洗澡,首先应该把身上的汗液擦干,休息15分钟到半小时,然后等到心平气静的时候再去洗澡。这时候可以把身上的搁物,清洗干净,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可以调节皮肤的皮脂腺与汗腺的功能,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健康,光滑有弹性,而且有利于补水保湿。

4运动后应该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

因为在运动过程当中,我们身体会大量出汗,这样导致体内大量水分丢失,容易出现缺水的现象,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及时给皮肤补充水分,喝水是最有效的方法,多喝水不仅可以起到排毒补水的作用,而且能够让皮肤看起来更加滋润健康,所以在运动后一定要多喝水。

5、适当补充碱性食物

有很多人在运动之后会让皮肤看起来,没有光泽,而且肌肉发胀和腰酸背痛等不适症状,这主要是体内糖分和蛋白质以及脂肪在分解过程当中产生的乳霜等物质引起的,这些酸性物质会对人体组织造成刺激,从而产生酸痛的症状,所以在运动后,应该适当的吃一些酸性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和豆制品,这样能够保持体内酸碱度平衡,可以消除运动过后带来的疲劳和酸痛的症状,而且能够给皮肤补充营养成分。

在运动过后,要注意的事项是比较多的,要想运动过后能拥有健康的皮肤,那么就应该做到上述提到的几种保养措施,就能够得到既健身养生而且能够保养皮肤的好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如何保养皮肤? 养出好皮肤有绝招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白嫩细腻的皮肤,这样才能展示自己的魅力,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皱纹滋生严重,这让女性很是担忧,……详细>>

熬夜后如何保养皮肤 八个方法让熬夜不伤皮肤

很多人都爱熬夜,很晚才睡觉,然后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肌肤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熬夜后的肌肤应该如何的去护理呢?详细>>

电脑上班族如何保养皮肤 白领保养皮肤的5个绝招

忙碌的都市白领女性,因为工作的原因而抽不出时间来做美容,可以又不想就这样什么都不管,该怎么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快速有效的美容护理?其实上班……详细>>

怎样保养皮肤?你很需要这4个保养秘籍!

皮肤好坏一眼就能看出来,尤其是脸部的皮肤,会影响整个人的气质。但是现在的很多上班族忙的累的都没有管理好皮肤,其实注重皮肤的保养可以让人变……详细>>

如何保养皮肤比较好?4个过度保养会让你皮肤越来越差

时下人们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是能够保持在年轻状态中的,为了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好,很多人都会在平时加强护肤方式,但是如果你想要保养好自己的皮肤……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