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想要皮肤好应该补充哪些营养?这些营养素少不了

2018-10-14 06:44:53      

相信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皮肤能够透亮白皙,而由于生活环境和饮食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因此她们很是困扰,也想尽办法想让自己的皮肤恢复白皙透亮。其实,想要让皮肤有光泽,在平时摄入食物的时候这几种元素是少不了的,只有补足这几种,皮肤想不好都难。

想要皮肤好应该补充哪些营养?

一、维生素e

维生素e可以防止皮肤老化,让皮肤保持细腻润滑。有研究发现,维生素e能够破坏女性身体内自由基的活性,并且清除体内自由基,从而抑制皮肤出现衰老现象。另外维生素e还可以防止脂褐素的生成,也能够有效避免色斑的出现。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如卷心菜、菜花、菜花籽油等,如果感觉在日常生活中不能摄入足够的维生素e食物,可以额外的补充维生素e药片。

二、多吃含铁的食物

女性朋友想要皮肤保持在红润的状态下,就需要有足够的血液供应。而铁元素是构成血液中血红素的主要成分之一,只有足够的铁才能让血液充足,不会让身体发生贫血现象。因此要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如动物内脏、海带、紫菜、蛋黄等。这些食物中所含的铁质都是非常高的,可以帮助女性补充足够的铁,有效预防贫血。

三、补充胶原蛋白

众所周知胶原蛋白能够让皮肤细胞变的丰满,能让皮肤的皱纹减少而且富有弹力,让人看起来皮肤光滑而有弹性。在生活中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有很多,如猪蹄、猪皮、动物筋腱等,这些在平时女性朋友都是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

四、补充适当的维生素c

维生素c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它可以抑制色斑的生成,还能够帮助色斑消退,另外维生素的抗氧化作用能够让皮肤下的黑色素沉淀,从而起到美白的作用。因此女性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柠檬、橘子、番茄等,这些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很丰富的,多吃可以起到美白皮肤的作用。

温馨提示:很多女性在出现皮肤差的时候只是想到用护肤品去改善,却没有想从日常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中调理。平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皮肤来说是很重要的,不能经常熬夜,如果经常熬夜对皮肤的伤害性是特别大的。另外,在平时也要少吃一些刺激辛辣的食物,刺激辛辣的食物容易让皮肤变得粗糙。因此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有规律的饮食才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必须补充的营养素 护肤的营养 护肤

皮肤最喜欢这5种营养素,快快补充!

皮肤属于人体特别重要的器官,可以保护人体以及调节体温,另外还可以感受外界的刺激。如果皮肤出现问题,比如松弛、暗黄、长斑等,会直接影响人的……详细>>

男人补充这些营养素抗衰老

磷脂:防血管硬化。磷脂是脂蛋白的成分之一,而脂蛋白好比携带胆固醇的“小船”,可促进胆固醇合理转运与代谢,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正常人每……详细>>

想要有效抗衰老?皮肤需要补充这6种营养素

说起护肤养颜和美容,人们首先会想到用某某霜、某某膏外擦,有条件的还会到美容院做皮肤美容。然而并不是所有化妆品都能尽如人意,即使是合格的化……详细>>

想要皮肤白嫩,送你3个美白小妙招,合理补充3种营养素!

对于女性来讲,皮肤白嫩光滑是她们一直追求想要的,而有些女性因为环境、自身原因让皮肤粗糙暗沉,而这让她们自信心下降,比较自卑。其实皮肤白嫩……详细>>

皮肤需要哪些营养物质的滋养?这6种营养素必不可少

皮肤的健美与各种营养素有密切关系,如皮肤得不到丰富的营养供给,即使有再高级的护肤品,也难以使其健美。因此,营养素可以从膳食中摄取,以满足……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