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女性敷面膜的误区有哪些?千万别胡乱敷面膜

2018-10-26 09:09:37      

面膜应该是很多女性都不陌生的,甚至有些经常使用的。面膜的功效相信很多女性也都体会过,都知道它对问题皮肤有着很好的功效。尤其是在天气干燥的季节,使用补水的面膜效果会更佳。不过虽说面膜功效好,女性可以适当的敷,但是有些女性容易进入敷面膜的误区,不仅让效果不明显,有时候还会伤害到皮肤。

女性敷面膜的误区有哪些?

一、天天敷面膜

虽说面膜有很好的护肤功效,但是有些女性因为太追求效果天天敷面膜,给皮肤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和负担,这样不仅对肌肤没有好处,有时候反而会让肌肤表面层变薄,所以一般一个星期最好使用1到2次面膜就可以。

二、在每次敷面膜前都去角质

虽然说在敷面膜前一定要清洗好面部让面部保持干净,这样才能让面膜的营养物质被皮肤吸收,但清洁指的是简单的清洗,并不是深沉的去角质,由于皮肤表面的角色是有保护皮肤的作用,经常去角质会让皮肤变得敏感脆弱,也就容易引起过敏现象。有研究发现,皮肤角质的新陈代谢一般是在28天左右,所以每个月进行一次去角质就可以。

三、使用diy面膜

现在很多女性都喜欢自己DIY面膜 由于diy面膜制作简单,而且材料比较安全,所以很受女性青睐,但就是因为成分过于安全属于全天然 ,这样反而对肌肤不好。因为diy面膜中的天然成分没有经过科学的处理,不利于皮肤的吸收,长期使用对皮肤反而有伤害。

四、敷到面膜干了才取下

有些面膜中的精华液比较多,很多女性在敷的时候都会等到精华液干了才将面膜取下来,感觉这样才不会浪费,但是每次等到面膜干了后才将面膜取下来,会让面膜从皮肤充分反吸收水分,反而会让皮肤出现干燥现象。 因此一般一片面膜敷15分钟左右即可。

五、边敷面膜边洗澡

相信很多女性在敷面膜的时候都喜欢选择在洗澡的时候,感觉这样不仅省时又省力,而且还很舒服,但是边洗澡边敷面膜可能只是适用于片式面膜,对于撕拉性和果冻性面膜是不可以的,这两种面膜在边洗澡边敷是不利于皮肤吸收的。

六、不分肤质的敷面膜

每个女生的肤质有所不同,因此选择的面膜液各不相同,所以女性在敷面膜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如油性肌肤的要选择控油型清洁型面膜,干燥性皮肤要选择保湿型面膜,不要盲目的使用,要根据自己的肤质进行选择。

温馨提示,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敷面膜虽然效果好,但不能太过频繁的使用,另外在每次敷完面膜后皮肤还要做好基础护理,这样才能让皮肤的水分完全停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敷面膜的禁忌 敷面膜千万别做这6件事

夏季炎热很容易导致各种的问题肌肤出现,总会喜欢拿万能的面膜来解决各种问题:干燥了敷面膜、要美白敷面膜、抗衰老敷面膜、熬夜了敷面膜、紧急护……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我们的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涂上厚……详细>>

女性敷面膜的3个诀窍

湿润的皮肤更能吸收水分和营养,所以脸部清洁后,可以在敷面膜前拍打爽肤水,使其保持在湿润状态。这样,面膜中的水分和精华成分,才更容易被皮肤……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