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皮肤干燥 如何正确贴面膜补水?

2018-10-14 06:45:56      

由于秋季是一个比较干燥的季节,很多朋友会因为天气干燥缺少水分而出现皮肤干燥脱皮的现象,所以很多女性都会在这个季节多敷面膜,想着能够通过多敷面膜来让皮肤水分充足而避免干燥等症状出现。不过虽说敷面膜好,但是敷面膜也需要正确的步骤,不然敷再多面膜也没有用。

如何正确敷面膜?

一、要洗脸

在敷面膜前要做好面部的清洁工作,如果有化妆的女性要先将脸部的妆容卸掉再用洁面乳对面部进行清洁,只有将面部清洗干净才能让面膜里面的营养元素全部被皮肤吸收,另外要注意的是至少每两个星期要做一次去角质的,这样能够有利于面膜的吸收。

二、热敷脸部

如果皮肤的吸收能力差,那么敷再多的面膜也是没有效果。可以试着在敷面膜之前用毛巾热敷脸部三分钟,这样能够让脸部的毛孔完全打开,热敷后再敷面膜可以让皮肤将面膜里面的营养元素完全吸收 。

三、使用保湿精华打底

在敷面膜之前可以使用精华素来打底,精华素就如同肌底液可以让皮肤更好的吸收,而且还能促进这些营养成分在进入皮肤后的分解,所以在敷面膜前可以试着擦一些精华液c不仅可以帮助更好的吸收,还能够帮助皮肤锁住水分。

四、敷面膜

在敷面膜前要先详细阅读面膜的说明,看是否有哪些禁忌以及敷面膜 使用的时间,不同的面膜使用的时间 也有所不同,所以要根据说明书上的时间来使用,避免时间过长或者过短 让效果被影响。另外在敷面膜的时候 要尽量保持面膜的平整,把有褶皱的地方弄成平面,保证每个角落都可以被面膜覆盖。

五、等到面膜干了才撕下面膜

在时间到了后一定要把面膜取下来 后用手指慢慢按压皮肤直至精华吸收,再将脸部清洗干净 。清洗干净后还要做好基础护理,在后续要涂抹上面霜,这样能够帮助锁住面膜精华以及水分,也能让面膜的效果达到最佳。

温馨提示:虽然敷面膜可以帮助皮肤补充水分,但是不能过于频繁,太过频繁的敷面膜会让皮肤吸收不了,导致一些脂肪油脂的出现,另外在平时除了使用敷面膜的方法来让皮肤保持水润外,在平时还要多喝水,多喝水可以让身体的水分充足,从而降低皮肤出现干燥现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贴面膜补水方法 贴面膜的方法 贴面膜

秋季干燥如何敷面膜?正确敷面膜的方法?

秋天的天气是比较干燥的,有很多的女性脸上已经开始出现了干燥甚至脱皮的现象,其实可以采取敷补水面膜的方式来为皮肤补水,秋季干燥如何敷面膜呢……详细>>

冬季要补水 面膜补水嫩嫩的

其实这款简单的面膜具有很强大的补水效果,而且加入了少许的蜂蜜,起到很好的滋润效果,这对于干燥性肌肤的女性来说,这可是一个很错的方法哦!使……详细>>

皮肤干燥如何补水 4款简易自制面膜持久水润

冬季天气非常干燥,空气在不知不觉中带走了肌肤中的水分,导致肌肤缺水脱皮。皮肤干燥如何补水?自然而然的成为了这个季节中MM们最关注的护肤问……详细>>

面膜可以天天贴吗

禁区一、面膜天天敷详细>>

冬季自制补水面膜 皮肤干燥有救了

冬季由于天气原因,皮肤粗糙干燥,很多美眉都一直忙于为皮肤补水,可总是找不到合适的方法,皮肤一旦粗糙干燥就会出现紧绷滋生皱纹的现象,干性皮……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