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为什么越来越黑?可能与这五个原因有关

2018-10-25 09:07:01      

正所谓一白遮三丑,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皮肤白皙,可能有很多女性一生都在围绕着美白。而生活中有一些女性本来是属于皮肤白皙的人群,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皮肤越来越黑,导致自己看起来也老了许多。其实,皮肤越来越黑是有原因的,多数是跟这几方面有关系。

皮肤为什么会越来越黑?

一、紫外线导致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黑色素这个名词并不陌生,皮肤越来越黑主要是皮肤中的黑色素沉淀比较多导致。而导致黑色素大量产生的原因多数来自于紫外线,对于皮肤白皙的女性来说,如果在平时外出的时候没有做好防晒,长期将皮肤暴露在紫外线外就容易产生大量的黑色素,进而导致皮肤出现肤色不均匀的现象。

二、皮肤水分不足

由于受到生活中环境的影响,很多女性的皮肤大多都出现干燥的现象,一旦皮肤出现缺水干燥就容易发生暗沉,只有水润的肌肤才能够保持白皙的光彩。如果是皮肤的水分不够就容易让皮肤的新陈代谢下降,就会导致皮肤的修复功能下降,让皮肤出现黯沉。

三、没有良好的作息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的生活作息是很不规律的,经常熬夜、三餐不定时。这样不仅会伤害到身体的健康,而且会让皮肤变黑,由于按时睡觉可以让皮肤进行修复,保证足够的睡眠能让皮肤新陈代谢加快并且顺畅,从而让皮肤越来越白。如果经常熬夜以及睡眠不足会让皮肤血液变得不流畅,也容易让血管出现收缩从而出现变黑的情况。

四、爱搓澡

有些人在洗澡的时候喜欢用力搓揉皮肤,以为这样可以让皮肤洗得更干净,但是他们却不知道的是用力过大或者反复揉搓皮肤的时候会导致皮肤变黑,因为皮肤受到强烈的摩擦压迫后会导致色素的沉淀,从而让皮肤出现发黑的现象。

五、皮肤的角质层出现老化

我们的皮肤上有一层角质,这层角质作为保护膜保护皮肤,让皮肤不受到外界的伤害也容易出现老化。又因为现下很多女性的皮肤长期暴露在紫外线和各种辐射下会导致皮肤角质层老化加快,从而让皮肤变得粗糙 而且肤色暗沉。

温馨提示,女性如果想要让自己的皮肤白皙,在平时就要避免紫外线以及各种辐射的照射。另外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美白的食物,如苹果、柠檬、圣女果等,这些食物中的维生素c比较多,有很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帮助女性美白肌肤,从而让皮肤保持白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黑的因素 皮肤越来越黑的原因 皮肤

为什么你的皮肤越来越黑?主要和这4种因素有关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部分人群因为皮肤暗黑粗糙无光泽而烦恼,皮肤暗黑一般和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有关,要及时找出其因素并且做好应对措施。详细>>

为什么你的皮肤越来越黑?5个导致皮肤变黑的原因你要了解!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光滑细腻美白皮肤。但部分女性因为皮肤黝黑而烦恼,这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看看你有没有。详细>>

为什么你的皮肤越来越黑?帮你揪出了4个元凶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白皙健康的皮肤,皮肤突然变黑不仅会影响外观形象,而且还有可能预示着某些疾病的信号。所以,现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的皮肤突然变……详细>>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皮肤暗黄你得从这5个方面找原因!

在正常情况下,亚洲人是属于黄色皮肤,但是有一部分人的皮肤特别的暗黄,显得看起来不正常而且特别没有精神,不仅会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交际,而……详细>>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导致皮肤暗黄的5元凶要谨防!

大多数人都渴望拥有白皙的皮肤,因为皮肤白皙显得更加干净有精神,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的皮肤特别的暗黄,显得整个人看起来格外憔悴。实际上……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