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肠?让肚腩和色斑统统消失

2018-10-07 08:56:17      

肠胃对于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身体每天摄入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肠胃消化并且分送到身体各个器官,一旦肠胃出现问题,身体也会跟着出现问题。尤其是女性的皮肤,容易因为肠胃的不通而让皮肤出现色斑、痤疮等。因此,女性想要皮肤好,就要从清肠开始。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肠?

1、糙米。糙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大量的矿物质,经常食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让血液循环。另外糙米可以帮助清理肠胃,并且为肠胃补充大量的能量,有研究发现,长期食用糙米可以将肠胃的垃圾排出体外。

2、木瓜。木瓜中的果胶成分可以清理肠胃,并且它里面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帮助分解脂肪,不仅对皮肤有好处,还可以帮助女性减肥。不过要注意的是木瓜需要在饭后1到2个小时使用 如果吃饱后利息吃木瓜会让胃部的负担加重。

3、酸奶。酸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可以帮助肠胃内细菌平衡,从而净化肠胃。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防止各种肠胃疾病的发生,避免便秘的出现。不过要注意的是市面上酸奶的品种有很多,在购买的时候要详细阅读酸奶的成分,尽量选择有双歧杆菌等有益菌群的酸奶。

4、菠菜。菠菜可以帮助清除人肠胃内的毒素,有效防止便秘的发生,另外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繁殖,从而延缓皮肤细胞出现衰老的现象。

5、木耳。木耳是众所周知的解毒食物,它具有补气活血,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帮助消除血液中的热毒,而木耳的植物胶质有很强的吸附力,可以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吸取出体外,进而起到清肠的作用。

6、花生。有研究发现花生对于肠道有很好的作用,因为花生入脾经有清热润燥的作用,而且花生中具有独特的植酸以及植物固醇,可以帮助增加肠胃的韧性,从而提高肠胃抵抗外界细菌侵入的能力。

7、海带。海带中含有的褐藻胶有特别高的水分,这种物质在进入肠胃内能够形成凝胶状物质,可以帮助排除垃圾物,也能让身体逐渐使吸收重金属,帮助身体内排除放射性元素。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清理肠胃的食物,这样可以帮助身体内的毒素排泄出去,从而达到肠胃健康的目的。肠胃健康各种皮肤有问题也不会跟着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食物 清肠食物 清肠

坚持吃6种食物可以淡色斑 皮肤也变得白皙光滑

中国地大物博,食物数不胜数,当中有很多食物我们经常能见到,却不知其居然还有美容的作用。苦寻美容方法的你这回要大开眼界了。到底这些美容食物……详细>>

果汁混饮15款 清肠美颜更减肥

说到减肥,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节食法,但是这个方法往往收效甚微。其实只要安排好每日的营养摄取,每种果汁都有自己不同的营养价值,多种蔬果……详细>>

女人必看的“清肠”绝招(图)

眼下,女人谈话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就是“排毒”。那么,我们身体的毒素究竟躲藏在哪里呢?专家发现:80%的毒素在肠道中,还有20%左右……详细>>

哪些食物有美容效果?天然美容的5款食物送给你

经过研究发现五脏六腑功能的好坏直接会在脸上反映出来,只有通过饮食的方式来养五脏六腑,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天然的食品具有美容护肤的功效,千万……详细>>

哪些食物有美容养颜的效果?这7种美容食物不能少

拥有白皙的皮肤和洁白的脸庞,这是所有女性的梦想。若要实现这个梦想,离不开自己日常的精心呵护,如出门要注意防晒,干燥时要注意保湿,晚上睡觉……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