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腿部为什么会长皱纹?腿上的皱纹该怎么祛除?

2018-10-27 09:03:52      

现在有很多人肚子上或者是大腿上会出现皱纹,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原先比较胖或者怀孕过后的人身上。这种皱纹被称为皮肤扩张纹,原因是在自身健身、体重骤增、怀孕过程当中皮肤纤维会断裂然后形成“皮肤扩张纹”。常见的“皮肤扩张纹”有两种:女子生育过程中产生的妊娠纹,还有常见于腿部、臀部的生长纹。一般来说腿部的生长纹主要是因为减肥速度太快之后皮肤松垮后而留下的的后遗症,所以在自己原本细滑白嫩的小腿上会出现难看的生长纹,也就产生了相关的苦恼。

腿上的皱纹该怎么祛除?

1、每天坚持运动

绕操场慢跑或者是在家做拉伸运动,洗完澡后就着身体乳按摩一下,看似不太管用,长期下来还是很有效的,不要太过于着急,用平和的心态去对待。

2、多喝水,保持身体水分充足

每天尽量多喝水,保证饮水量,最重要的是坚持,持之以恒,只是一天俩天的话起不到什么效果,毕竟三天打鱼俩天晒网的事是不会成功的,所以要坚持。而且这个短期内并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抽死你干起尖刺才是硬道理。

3、制定运动计划,寻找专业健身视频或者教练

嫌运动太枯燥的话也可以自己制定多样的计划,跟着专业视频或者健身教练进行健身,每天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使细胞充分调动起来,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会变得不一样,还可以帮助适当地减轻体重,不然随着体重的增长生长纹还会不断递增多。

4、适当补充碘元素

学过生物的人应该都知道,碘是一种微量却对人体起着重要作用的微量元素,碘元素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但当碘摄取不足时,细胞的代谢不仅会变缓,连细胞的排泄也会变得更困难,废物堆积所以也会造成生长纹,那么这时候就可以适当补充碘元素。

5、注意饮食

生长纹大多是因为体型变化太快或是过胖引起的,那么在生活中就要多注意避免摄取过多高热量的食物,不要让自己的体型过于肥胖,同时也不要让自己的体重骤降,骤减也是很不利于健康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会长皱纹?5个不良因素会加快皱纹的生长

皱纹是指人体的皮肤随着年龄等一系列的因素产生的一种纹路,也是最能象征年龄增长的标志之一。但是我们不难发现,很多人即便是到了一定的年纪,在……详细>>

额头上长皱纹应该怎么办? 日常应该怎么保养皮肤?

现在很多年轻朋友们的额头上会有皱纹,不仅难看,而且非常的显老,像是很大岁数了一样,那么额头上长皱纹应该怎么办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详细>>

女生多少岁开始会长皱纹?什么方法可以消除皱纹

女生最怕什么?有人说怕虫子,有人说怕黑,但是这些是因人而异的,不怕虫子,不怕黑的女生大有人在。那么大部分女生都怕什么呢?怕衰老,爱美之心……详细>>

容易长皱纹的原因 如何有效淡化祛除皱纹?

年纪轻轻就长皱纹怎么办?皱纹是体现岁月流逝和年龄增长的标志之一,那么究竟如何有效淡化甚至去除皱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脸上长皱纹怎么祛除?用这些方法可让皱纹快速逃跑

皱纹的出现是在宣布你青春的告捷,但是没有人会那么轻易的去妥协,所以大家都奔波在抗皱的路上。其实想要除掉面部上的皱纹,或者说想要让脸上的皱……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