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如何正确选择护肤品?掌握这些方法很重要

2018-10-04 08:49:21      

敏感皮肤的人,在平时会遇到很多的麻烦,因为无论使用什么产品都要谨慎的,生怕过敏了让皮肤受到伤害。其实想要避免这种情况也不是很难,在选择产品时,大家小心注意一下就好了。

如何避免护肤品给皮肤造成的刺激?

1、选择微酸性洗面奶

在秋冬比较干燥的季节中,皮肤也很容易因缺水而变得敏感十足。所以在护理产品的选择上要格外注意,在洗面奶的选择上,注意不要选择碱性产品,应选择温和,偏微酸性的洁面品为宜。洁面的时候也要避免使用洁面刷等产品,以免皮肤受到摩擦而出现过敏的情况。

2、选择不含酒精的爽肤水

爽肤水是一种能够起到收敛毛孔的产品。时下不少爽肤水都是有酒精成分存在的。但使用这种产品之后皮肤就很容易出现发红,过敏的情况。因此在选择爽肤水时应不要选择有酒精,香料成分的,而且爽肤水也应选择温和。使用时用手轻轻的怕打面部就可以了。

3、不用脱角质产品

想要避免皮肤敏感情况产生,那么就要少用或者是不用去角质的产品。因为这类皮肤的人本来皮肤就薄,如果还去消除角质的话,那么皮肤就会愈加敏感,也无法抵抗住外界的侵害,这样皮肤还会产生一系列的问题,所以皮肤敏感的人还是不要使用去角质产品比较好。

4、选择没有控油成分的

如今不少护肤产品中都有控油的成分存在,但对于皮肤敏感的人来说,这类人的皮肤本来就是缺少油脂,缺少滋润。如果使用了这种产品,那么皮肤就会更容易过敏了。因此产品要选择有补水,锁水效果的,同时也应选择抗敏系列的产品。

5、不要使用撕拉式面膜

面膜的类型有果冻型的,棉布型,撕拉式的等,但对于皮肤敏感的人来说,应避免使用撕拉式的面膜,这种面膜在摘下了的一瞬间就让皮肤受到严重的伤害,让皮肤有疼痛感。敏感皮的人可以使用保湿成分的面部类型的面膜,也可以使用果冻类型的。

想要避免护肤品给皮肤造成的刺激性,大家在使用,选择产品时,务必要记住以上几点,另外在使用面膜时,也应注意频率,一周使用三次就可以了,过多的使用也会给皮肤造成负担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什么是护肤品?如何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所有的女生好像到了一定的年龄后,都开始使用各种各样的护肤品,虽然每个人都在非常热心的讨论着护肤品,但是到底什么才是护……详细>>

功能多的护肤品才好?选择护肤品要注意这4大重点

时下护肤品的品牌和功能是琳琅满目,尤其是一些功能比较多的护肤品,更是让人心动,但是护肤品是功能越多就越好吗?其实护肤品的选择并不一定要选……详细>>

应该怎么选择护肤品?3种不同肤质适合的护肤品也不同

护肤品成为了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一个人给他人带来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而想要给人带来好的印象,整体的观感是关键。除了服饰要得体,皮肤状态……详细>>

护肤品的效果真的好吗?选择好护肤品是关键

人人都想要拥有一幅良好的肌肤,如瓷器般白洁高雅,这样能增添自信,而且生活会变得更加有爱而美丽。但由于每一个人的先天或者是后天因素的因素,……详细>>

护肤品便宜的和贵的有什么区别?应怎样选择护肤品?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获取相关的讯息,而有些文章说,护肤品便宜的和贵的其实是一样的,就是广告费不同价格才会这么……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