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找准毛孔粗大类型 大毛孔也能变鸡蛋肤

2018-09-29 09:53:30      

再好的肌肤也抗不住毛孔粗大的出现,远远看去别人还以为是橘子皮,对抗毛孔粗大很多妹子试过很多方法,但是任然没有办法。小编这里要告诉大家其实毛孔也是有类似的,找准自己的类型摆脱毛孔粗大根本不是什么难题。

毛孔粗大有哪些类型?

第一种:角质型毛孔粗大

这类人往往都是因为肌肤清洁不彻底造成毛孔堵塞,久而久之阻塞的毛孔慢慢变得粗大明显,角质层也不断增厚,很多长期生活在海边或者从事户外工作的人群都有这类毛孔粗大问题。

小编建议角质型毛孔粗大的妹纸,如果自己不是属于敏感肌,那就一定要定期做好去角质的工作,多用富含果酸、水杨酸等去角质成分的产品,坚持一段时间你一定会收到自己意向不到的效果。但是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去角质护理之后一定要注意力道,以免在给皮肤造成其他的损伤。

第二种:油光型毛孔粗大

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常见额一种毛孔类型, 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皮肤新陈代谢快速、出油也比较快,稍微清洁不到位就很容易出现毛孔粗大。另外饮食过去油腻、天气过于闷热、遗传等原因也有可能造成油光型毛孔粗大。

这类毛孔粗大的关键在于补水保湿,主要做到了从根本上改善肌肤水油分泌情况,保持水油分泌的平衡之后,毛孔粗大情况也会自然而然的小时。所以大家一定要为肌肤提供充足的水分,使用保湿锁水的护肤品,让肌肤得到不含油的滋润保湿,让自己的肌肤喝满水。一周三次的面膜、平时多喝水、多吃水果。

第三种:极度缺水造成的毛孔粗大

长期熬夜或肌肤长期处于缺水的状态就会出现干燥缺水型毛孔粗大。这类毛孔粗大长表现为,毛孔椭圆且大,毛孔文理清晰一眼就可以看到,局部还可能伴有脱屑的情况,严重时就像被风干的橘子皮一样。

既然是缺水造成的那么关键当然是日常补水,大家可以采用一些高度补水的水乳或者精华液,同时多敷面膜尤其是补水面膜。如果肌肤都出现缺水状况,那么身体一定是缺水的,所以一天八杯水对你的身体和肌肤肯定也是有帮助的,最后熬夜、喝酒这些不好的习惯最好也改掉。

改善毛孔粗大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需要我们长期坚持时刻注意自己的肌肤。还在为毛孔粗大烦恼的小伙伴们快快行动起来吧,一起早日击败毛孔粗大,做会美丽自信的自己。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的原因 毛孔粗大的类型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类型你属哪种

尽量达到不熬夜、不抽烟喝酒的生活习惯,平日也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并控制糖份、油脂性食物的摄取量,应多食用具有维他命B6、B12的食物。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六大妙招解决毛孔粗大

我们都想拥有紧致而富有弹性的皮肤,但是当我们忽视了皮肤护理和保养就会出现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对于些爱美的女性来说何尝不是痛苦。要想改善毛……详细>>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怎么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女孩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亮细腻,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人的皮肤毛孔非常的粗大,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看看毛孔粗大是什么……详细>>

毛孔粗大原因 揭秘毛孔粗大的8大元凶

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护肤不当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下面罗列出毛孔粗大的原因,如果自己有犯这些错误,那么一定要在以后的护理中加以改正……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