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使用蒸脸器要注意哪些事项?有哪些效果?

2018-09-30 07:31:00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很多朋友们都会注重自己的面部保养,而且都会进行面部皮肤护理的工作,尤其是蒸脸器的使用,那么使用蒸脸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使用蒸脸器有什么好处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使用蒸脸器有哪些注意事项?

1、敏感性或者是酒糟性肌肤的朋友们谨慎使用

敏感性或酒糟性的皮肤,脸部易红肿或微血管明显,脸上有许多红肿疤痕,皮肤晒伤或皮炎的朋友们,不宜蒸脸,大家要是做过果酸处理,也是不宜蒸脸的,油性皮肤容易长痘痘的患者也是不适合经常蒸脸,干性肌肤的朋友们应缩短蒸气的时间,并做好后续保湿工作。

2、蒸脸的时间不宜过长

蒸脸的时间不宜过长,每次不超过二十分钟,蒸脸的次数不应该太频繁,一周不超过两次。

3、蒸脸的时候保持距离

大家在蒸脸的时候,蒸脸的距离一般保持在三十到四十厘米左右,不要靠的太近,当自己用蒸汽蒸脸时,应该注意温度和蒸汽量,避免烫伤眼睛、皮肤或呼吸道。

4、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请勿让儿童接触或玩耍蒸脸器,以免造成危险,蒸脸需要注意蒸汽的温度和时间,如果皮肤长时间反复暴露在过热的温度之下,很容易引起慢性损伤、皮肤老化和永久性微血管扩张,但只要能及时、适度、恰当、正确地使用,蒸脸对于深层皮肤清洁和后续保养,是很好的辅助工具。

使用蒸脸器有哪些效果?

1、可以补水

蒸脸器是通过加热将蒸馏水喷到皮肤上,使其变成雾状,这时候温度比较高的蒸汽有助于皮肤毛孔扩张,使雾状颗粒更容易被皮肤吸收,蒸脸器能使补水工作更高效、更方便。

2、能够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

蒸脸器中的蒸汽,不仅可以补充皮肤的水分,还能够改善皮肤微循环,高温能加速面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加强皮肤、神经和血管的营养供应,从而改善肤色,使面部皮肤保持红润光泽。

以上就是关于使用蒸脸器有哪些注意事项以及蒸脸器的好处是什么的相关介绍,在这个皮肤容易干燥的季节,大家可以使用蒸脸器来改善自己皮肤干燥、缺水的现象,让自己的皮肤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居家蒸脸有新招 盘点蒸脸护肤五大误区

现在的护肤方法不仅仅只局限于传统的护肤方法,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高科技护肤方法,例如蒸脸就是其中一种高科技护肤方法。那如如果在家中我们有能……详细>>

蒸脸可以收缩毛孔吗?带来3大美容功效让你尖叫

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蒸脸器,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青睐。蒸脸属于很好的护肤方式,能够让脸部的毛孔处于打开状态,帮助吸收护肤品里面的营……详细>>

美发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很多女孩都喜欢折腾自己的头发,经常上美发店既不经济又伤发质,所以很多女孩家中都备有美发器,卷发、直发随意变换。但是,美发器使用方法不对不……详细>>

蒸脸器用完洗脸的好处

蒸脸器除了补水以外,效果最强大的就是清洁了,高温蒸汽将毛孔打开,然后将毛孔深处的顽固油污蒸出来,还可以帮助肌肤排毒、去黑头,所以蒸脸器用……详细>>

蒸脸后怎么收缩毛孔效果更好

利用蒸脸器蒸脸之后,对补充脸部的水分和缩小毛孔都有很好的帮助。如果在蒸脸之后,再用一些小技巧的话,缩小毛孔的效果会更加好,主要是温水洗脸……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